搶工作

最近公司的組織大變動 ! 大概因為這樣, 很多單位深怕自己被縮編~ ..(我也不例外啦!)紛紛想辦法提昇自我價值 , 另一方面也不願把自己的 loading share 出去 , 在公司內部形成了一道道的防火牆!


不過, 我只不過是基層工程師, 是負責抬轎的! 政治面就交給長官去處理嚕 ~ .. 但另一方面, 也得好好提升自己的職場價值 ! 以免哪天被淘汰了~ …

最近在幫一網友,L兄,上課~ … 是一家設備供應商的工程師! 他自己的工作已經非常地忙了! 不過現今這種cost down 的風氣下, 大概他老闆想把他一個人當兩個人用 ! 除了機台的maintain 外, 竟然還要他maintain 機台的程式.. 雖然不是從沒有到有, 但對一個沒有coding 過的人來說, 是有點ㄦ難度的 ! 更別說是除了要做手上的工作外, 還要馬上讓自己起來可以coding.

我自己剛到CMO 初期時, 老闆給我的任務很簡單, 就是把公司產品的電子電路搞懂! 不過當時的我並不用coding , 也沒什麼 loading ,就專心唸書就是了! 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幸福了! 也很快在半年多後我也開始做起 EE 的 job 了, 設計電子線路, 量測EE report , 解 EE issue … etc …. 不過, 我還是不用coding. 是到今年初老闆給我做 job roation , 我才又有機會 coding.

但這L兄的loading 並沒有比較輕….又要努力提升自己, 於是決定請別人教~ … m ~ …一開始還以為他有一定的 coding 基礎, 不過幾次交涉後, 應該只是局限於學校教的東西! 很難有自己的思考, 甚至還會覺得我講得怎跟學校課本上的不太一樣! … m ~..但是他還真的蠻認真的.

上課是在同學開的店裡一對一地上課… 同學看了我這樣跟別人看似閒聊, 但卻就有收入, 也是嘆了口氣說, 還真的是要有專長! … m ~ … 以前一直跟學弟妹們說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職場價值~ .. 我也是一直很怕被職場淘汰! 才意然決然離開很爽的 IT 業, 轉而邁向另一個完全不同的領域! …面對公司的組織改格, 我還倒真沒擔心太多 ! 反正萬一真的我屬於的 team 收起來了, 到時候看有沒 EE or SW 單位願意收留我~ .. 再多看些東西吧 ! 到時候萬一真的到新單位, 那要學新的東西, 學起來應該就比較快了 ! ..^_^ … m ~ .. 今天下午要去幫L兄上課! 今天要教他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 ~ … 就隨便拿我一套 project 出來教吧 !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