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之旅

2006/7/26 …

ha ~… 河馬臨時提議要去菲律賓, 問我要不要跟他去! ..反正還有不少假, 手上的 project 也做得差不多了 ~ ..

星期日出發, 今天回來 ~..

沒有去啥觀光點, 河馬就帶我去看了馬尼拉的繁榮及落後,20年前比台灣有錢且發達的地方, 現在確是更落後且貧窮!

有著比台灣早的捷運, 雖很便宜, 但卻設備落後, 空調不齊.

有著比台灣還要好的道路網, 但人口過於膨漲卻沒有良好的教育及相對的經濟發展, 導致高級進口車及極老舊的柴油\”吉普尼\”(一種隨招隨停的吉普公車,搭一次5元菲幣)相爭
道的結果. ps: 1PH = 0.629NT

呵呵 ~… 不過, 消費好便宜. 雖然很多地方錢感覺上很好花.如, 大陸, 泰國… 但是, 菲律賓的飯店, 休閒地區…等..一些比較高級的地方, 所引用的多是大學生, 可以講一口流利的英語. 一個月的薪資約7~8k 披索. 好好訓練後, 面對客戶會畢恭畢敬, sir來sir去的. 給了他們20p , 就更加地服務地服服貼貼! … 這是在大陸/泰國 感覺不到的! ….感覺上非常地\”大爺\”… 呵呵呵 ~…. … 害我一回到台灣就覺得好不適應~…嘿嘿~~…

ps:英語雖是他們的官方語言, 但沒啥唸過書的人是不太會講的! 就像是我們這樣較鄉下的地方可能還是會有人不太會講國語

不過, 馬尼拉的車太多了, 人太多了, 且水準都很低…~_~好臭ㄛ ~~~~…四處都好臭, 空氣污染很嚴重! 下一點點雨就淹水, 因為那ㄦ都亂丟垃圾, 所以排水系統都被阻塞了 !那ㄦ淹水後, 水稠稠的! … 老舊的吉普尼很多, 水裡都有油! 馬車很多, 水裡有馬尿和糞! 小孩愛玩, 穿托鞋去玩那種水… ~\”~ …..

我去大陸/韓國/日本/泰國 都沒有水土不服, 在菲律賓馬上就水土不服了…ha ~…走到一半想拉屎~…就索性找間飯店拉~…一樣有小弟在那ㄦsir 來sir 去的….給他20元就差點ㄦ沒幫我擦屁屁~~~

還蠻好玩的啦, 不過聽說有一些小島很漂亮, ….但以後有機會的話我寧願去巴里島或是葩塔雅, 也不要去菲律賓…因為….總是會到馬尼拉…那ㄦ, 好臭ㄛ ~~~~~~~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