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琴高手現場…

話說今天去老師家練唱 ….

老師說, 她有個姪女今天來台南表演(彈鋼琴) , 她本來要去看的 , but 因為要練這個只好做罷.. -\”- .. 練唱完後, 大家一轟而散 … 剩下幾個長中的學弟(現在唸大學) , 我就陪他們惡補. 我坐在鋼琴前 , 很生梳地彈曲子中BASS 及 Tenor 的旋律 … 沒多久 , 有一掛人進來到老師家了… 我們沒太去注意 , 比較 care 手上的曲譜.

老師突然說 , 要我先停一下 , 讓那個女孩兒彈給大家聽… 原來是老師的姪女, 看來今天要住老師家嚕 ~… 很青澀的臉龐, 但剛從音樂會的現場回來, 身上的打扮帶了一點成熟的味道. … 老師在叫她過來鋼琴旁時, 她很害羞地走來走去, 不太願意上 ~… 後來我帶頭拍了手 ~.. ha ~ .. 她只好免為其難地走過來啦 !

坐在鋼琴前 , 她的樣子完全變了 ! .. 專注的神情… 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 全神灌注地彈下第一個音 … 我聽到/看到時, 完全傻眼了 …. 覆雜而流暢的旋律 , 在她跳動快速的指間應聲而出 . 這只是前奏 … 老師示意要我去坐在旁邊的沙發, 可以看到她的手在鋼琴上跳動的樣子 ~ …..我坐了過去, 這個小女孩 , 專注的眼神 , 手指間的韻動, 時而快, 時而慢 ; 偶爾會揮動著臂膀 , 在極短的時間內, 完成極高音 or 極低音的演奏 … 這一切, 感覺上只有在卡通裡能夠看到 ; 這音樂, 感覺上只有在古典 CD 裡, 可以聽到 … 竟然就活生生擺\在我眼前 !

太可惜了 ~ .. 我沒帶 DC (誰會背一台 DC 去練唱ㄚ ~… -\”-) ; 否則我一定拍成動劃 .. 實在是太精采了 ~ .. 忍不住好想再靠近一點兒 ~… 但很怕影響到她的演奏 ! …

她從6歲開始練琴, 想想我自己好像是從 8 歲開始\”玩\” .. 到 12 歲就沒有老師帶了, 接著就都是自己亂彈的了 ! 現在她在什麼藝術大學唸書 … 才 17 歲 … 那種學制說是要唸 7 年 , 也就是高中三年也在那ㄦ過嚕 ! ..實在是太夢幻啦 ! … ha ~… 沒想到那麼年輕, 就可以做這樣子專業性的表演 ~ … 當場我實在是愣住了, 不然我好想請她彈奏一下蕭邦的小狗圓舞曲 … 那肯定很讚 !…

… 後來老師就要我上去彈彈我最拿手的 ~.. ha ~..大概是我上場比較有娛樂效果吧 ! .每次老師都這樣… … 但我什麼譜都沒帶, 彈啥鬼ㄚ~.. 不過那個妹妹也是都沒看譜, 坐下來就彈嚕 ! … ㄠ不過老師, 只好隨便彈了一下下 … 然後就笑笑地說 : \”真的記不起來啦 ~… ^_^\” …ha ~ ..

後來心裡閃過的唸頭是, 還好當時沒往音樂方面走 ~.. ha .. 要弄成像那個妹妹這樣, 對我來說可能是非常之難吧 ! .. 大概得用掉一大堆的藤條才有可能 ~.. ha ! ..另一個唸頭是, 我家那台老鋼琴可以丟了 … ha ~… 不過, 偶爾彈彈還是不錯啦 ! 別丟嚕 ~…

m ` .. 下次有機會再碰到那個妹妹, 一定要請她彈小狗圓舞曲 ~.. XD … 我要攝影下來 ~…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