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氏王朝@中國?

今天在數碼城逛時, 看到一片特別的片子 — 蔣氏王朝 VS 中國教父

在中國這ㄦ, 印象中就是很保守的地方 ! 竟可以看到這樣的片子公然販售 ! … 身為台灣人, 這種片子當然要看看嚕 ! …

在走去派車點的路上 , 聽到路人講電話 , 說到 : \”ㄛ~.. 你現在在哪ㄦ? 奉化ㄚ ~~~?\” …. m ~ … 好耳熟的地名 !

回到宿舍後, 就播出來看嚕 ~… 呵 ~… 前段是中共在講 , 後段是台灣在講 … 當然中共會把毛澤東說得跟神一樣, 把 蔣中正說得像鬼一樣 ~… … 而台灣倒是褒貶參半 ~… ha ~… 看來, 還是台灣開放得多了 ! 只是, 這種片子真的是在中國攤販上買到的 !…大概中國也在邁向開放嚕 ~…

比較好玩的是 ~… 在講 蔣介石的出生地時`… 提到是, 浙江省奉化縣 …. ㄚ ~.. ガよゎ ! … 原來 `…ha ~… 奉化就是蔣家的故鄉啦 !… …. 而 蔣經國的老婆, 蔣方良講的國語是 \”寧波口音的國語\” … 就是我現在常聽到的口音 !… 呵 ~… 從小到大一直覺得離我很遠的地方, 現在竟然就離我很近… 感覺真的很奇妙 !…

PS: 另, 素有小台灣之稱的舟山群島…也在不遠處 !…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