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市月湖 …

大陸還真的是大 ! … 在市區裡面, 從地圖上看, 小小的一塊湖… 實際上去走… 好大ㄛ !

上個週六 , 天氣還不錯 ~… 雖然氣溫不高, 但還是有點ㄦ陽光 ! … 從寧波市區地圖看來, 天一廣場附近, 還有景點可以晃 … 月湖, 鼓樓 … 就決定就去天一廣場再晃晃嚕…

到天一廣場幾次, 一直都沒走到數碼城旁的教堂…. 順便嚕 , 就去看看… 這是一座天主教堂 , 聖誕節時這ㄦ一定很熱鬧….

公司派車是開到天一廣場附近 , 從城隍廟口的開明街, 接上藥放街就可以走到月湖… 這是城隍廟口 …

我想, 中共應該不會在市區繕菑@個月湖然後都不整理的吧 !… …從人來人往的市中心走照著地圖上走向月湖 , 離開了盡是店面的市區 , 遠遠一端就看到了一大塊花花草草的地方… 一走進去就看到一大片湖嚕 ~… 果然是中國, 這ㄦ的湖還弄得古色古香勒 ~…

大馬路邊月湖旁的廣場 這是一旁的洋腸小徑

別以為這就是湖… no ! 這是一旁的水池罷了 ~.. 上面有一座九曲橋 !..

湖邊旁的一家店….不過這是湖的對面 , 懶得繞過去… 大概得走到腿斷掉才走得到吧 ! 不過就是有那種古代大陸劇的味道…. 另一張照片是夕陽西下的場景..

晃過了一段湖邊, 一旁又有一條小徑 , 走進去又是一塊古色古香的劃面… ha ~… 大陸真是大呀 ! 四處都有這種景色

走完了這一塊湖面 , 在一旁有一個類似護城河的東西, 繞著走, 就看到了看來是這房子旁這塊只有在劃裡面才看得到的劃面 …

再往北走, 就出現這座鼓樓啦 ~ … 從簡介上看到, 這是在好久以前就建好的, 唐長慶元年就建了!…嘿 ~… 這樣講好像也沒啥概念…. 就… 西元821 年啦 ~ … … 呵呵 ~… 從實際上看來, 上面還有一個時鐘…應該是在清朝時加上去的! 說後來這就變成明洲城的南城門 … 從這鼓樓下的門進去後, 就看到另一個古色古香的商圈啦 ~ …

在晃完這鼓樓商圈後, 接下來又馬上是一個中山廣場(公元) , 裡面還有一個國父遺誌勒 ~ ….不過, 這時天色已暗嚕 ~.. 拍不到東西了 ! …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