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大地震

2年前 , 在外地生活了8年多 , 幸運地回到台南, 進到了台南最大的公司. 還以為就此可以穩定地在家裡生活…

看來不是想像中的這樣! 這陣子部門大地陣, 高層一直在 review 組織的人力. 美其名是 cost down 開發人力, 將人力移到公司內部其他有空缺的部門. 但是事實上呢 ? 每一步棋看在大家的眼裡都很明白, 這個Org. 看來在不久的將來有機會是會收起來的.

這也是啦 , 公司最主要是做 panel , 以此為核心技術來發展才是! 其它的部份就交由各專長的公司來做就好了. 因此, 前陣子也規劃了 BU 的模式. 雖說是盈虧自負 , 看來是要把這系統廠的 function 做大起來, 但看來高層實際的行動並非如此 , 將開發人員砍了 2/3 … 雖然不是遣散, 但就是用了各種方法讓員工自己選擇看是走往無塵室穿代鼠裝 , 或者是自己走人吧 ! 重點是, 剩下這些被稱為 core people 的人, 並不完全符合部門的 function. 這樣的 BU 還能活多久, 很難想像.

前陣子老大突然來電 , 告知我這訊息, 在部門長的規劃, 說是要把我藏在大陸, 先簽下一年的合約, 把我掛在大陸這邊. 等這風波過了再歸建. 聽起來是個完美的計劃 , 等老大要用到人時再從這邊弄回台灣, 不用從新找人. 但看這組織的局面那麼不穩定… ~\”~ … 現在轉出去, 不見得是壞事, 且說不定也減輕了老大的人事佈局的煩惱. .. m ~ .. 再好好想一下這問題吧 ! 雖說現在只要跟 Fab 有關的工作 , 呆在台灣是不太有戰場了, 但再繼續呆在這組織下好像也不是個辦法. m ~ … 過年後回台灣 , 再找家人, 朋友 , 老大 .. 好好談談吧 ~…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