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檢查 … 我有貧血ㄛ?

自從出社會後的建康檢查 , 都驗出紅字 , 就固定那幾項 item , 每個醫生都說這是地中海貧血…

我真的有嗎 ? 不太瞭 ~.. 醫生說我有這樣的基因 ~ ..所以除了 MCV/MCH 偏低之外 , RBC值也會偏高 ! 這一切都是地中海型貧血的現象 … 所以判定我是\”帶因者\” … 基本上我還是很健康的, 然而這些數據是不可能變成跟正常人一樣的 ! 也就是沒救啦~~~ ! 但最主要是要 check 未來的另一半是否也是跟我一樣 ~.. 以免生下怪咖 ~ …

網路上找到的相關資料 :

1.地中海型貧血又稱為海洋性貧血,是國人最常見的單一基因疾病之一,平均每16位就有1位是某一種類型的地中海型貧血者,因此台灣大約有120萬人為帶因者。
2.β型地中海型貧血 , 如僅靠輸血維持,通常壽命只有十多歲。
3.帶因者製造血紅素的能力較低,但所謂「勤能補拙」,帶因者的造血系統會自動加倍努力,所以大部份的帶因者甚至於連「貧血」也沒有,不會有任何的症狀,當然在身體各方面的表現,如體力、智力和壽命等也不會打任何折扣的。
4.在目前對地中海型貧血沒有治癒的方法,但適當的治療可以減輕症狀以及延長壽命。

看來我還是可以好好地活下去 , 只是結婚前要注意就是了 1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3 thoughts on “健康檢查 … 我有貧血ㄛ?”

  1. 好好照顧自己
    就算很健康也不可忽視小地方
    搬家後 你應該就不會再缺氧了
    有機會咱門一起去活動活動嚕 :p

  2. 嘿,老兄!
    既然知道了一些身體的狀況,還是要多愛自己一些,真的!
    不過看你活蹦亂跳的,酒精飲料還是少呸一點啦….

  3. 哈哈…天使的每次健康檢查也都有這樣的問題
    記得醫生說過:地中海型貧血女生的機率比男生大的多
    所以,如果你有一點點顯性基因,只要另一半沒有這種基因就好啦
    <不知道某杯茶..有沒有這種基因..哈哈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