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陸客…. 簡體字 ?

現在台灣為了 7/4 三通 , 做了一些簡體版的動做 !? …

因為工作的關係, 去大陸也不少次了 ! 一到大陸地區 , 眼前盡是簡體字系統 . 但偶爾會有幾個繁體字的出現 . 曾問過一位Vender 在地人 , 為什麼會有繁體字的出現 ? 他的回覆是 : 有的人也是想要提高自己的風格….

這個回覆可鮮了 ~…. 繁體字 = 提\”高\” ?…. 或許\吧 ? 在幾個名勝或者是現代的廟宇 , 常見繁體字的出現 , 大概是對岸的同胞們只是把簡體字當做是易寫易讀的\”工具\” , 而繁體字則是更正式的地方或表現藝術時在用的 … (看來看去 , 還是繁體字好看 !)

陸客來台 , 我們有必要為了這樣的事特別做簡體版的文件或告示嗎 ?… 應該不用了吧 !? … 反正大陸人也看得懂繁體字呀 ! … 有做和沒做 , 都看得懂… 那台灣的各地政府這麼做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 表示友善嗎 ?… or ?…. 實在是搞不太懂 …. 唉 ~….繁體字是中華文化傳承的表現(至少我個人是這麼認為啦 !) , 搞不好大陸人就是想要來台灣看看這樣的文化哩 ~…… 記得一位外國友人說 , 對西方社會來說 , 若想要看看中華文化 , 應該是要到 台灣 , 而不是到中國 … 因為中國已經變調很多了 ! …大概是因為文革 , 讓許\多事情的改變了 ! … ~\”~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