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PC + 42′ FHD LCD TV … Part II

話說上個月組好 HTPC , 現在已開始快樂享用中…

本來想說電視卡附的遙控確實是可以操做 MCE , 但按鍵太少 , 有的功\能按不到(雖說很少 , 但確是重要功\能… 縮放電視影像) .. 所以還是忍痛去買了 EasyATM 的讀卡機 + IR Receiver , 送 MCE 遙控 , 上面印有 Asus logo .. 質感還不錯 , 有高階音響的 feel .. 比Chimei 42\’ 電視的遙控還漂亮 !~ … 一組要價 599 from PCHome .. 可扣紅利點數 , 所以實際為 539元 .

原本根據電視櫃挑好的電腦主機 , 搬到新家要擺\進去櫃子裡… 嘿嘿 ~.. 剛剛好! 不過試跑了一會兒 … shit ~ … 幾個 issue 跑出來了 …

1. 1920×1080 @ 60Hz 會有強烈的水波紋
不曉得是不是電視的關係 ? 因為我是透過 HDMI 去播放的 , 數位信號是不會因為衰減 or 其它因素導致影像改變的 ! 我改用 D-SUB 送 60Hz , 也是會有一樣的 issue , 再改成 59Hz 就 ok 了… 但再接回 HDMI … umm ~ .. 59Hz 仍是 Fail , 50Hz 則就 ok 了 ! … … 反正 60Hz / 50Hz 對 LCD 這種 hold type 的應該都一樣不會有閃動的狀況 … 而 50Hz 也不會比 60Hz 有更差的殘影 … 那就是用 50Hz 來看啦 !

2.PC 過熱
電視櫃的空間太小了 , 散熱空間不佳 . 連續跑 Full Loading 30分鐘, CPU 溫度就會飆高到 6x度 …. 唉 ~…. 本還想說 MB 預設的 alarm 點是 7x 度…. 結果 reset 一下後就一直開機失敗了 (卡在 VISTA 開機劃面) . 結果是搬到電視櫃上面放 .. 切 ~.. 早想到這點的話就不用硬挑這個 Case 了… 不過還好這 Case 橫躺還不錯看 .

3. Hi-HD 會 lag
也不算是 lag 啦 ! 就一秒鐘感覺上只解了 15張 .. 15fps 的效果真的不太好 … CPU loading max 才 30% . 所已我想應該是廉價電視卡(廣寰 PCI 數位電視卡 , 全新 , NTD 480元含稅) 沒力解那麼大的 Stream吧 !? …記得 Hi-HD 是到 10~11MBps … 無所謂 , 反正還是蠻漂亮的 !

4. MCE 裡沒辦法看 Hi-HD …
超級麻煩 , 要用電視卡附的軟體才能解 . 或者是改用 DVB-Viewer … 但這樣都很麻煩…. 沒辦法一個遙控器解決… 還好有 solution … a. 換 Win7 (我才不要現在當白老鼠) , b. 升級 MCE 版本 … 這是網路上於 2009/2 月有人提出的 solution …
到 MS 網站下載(or 拜一下 google 即可) : MediaCenterTVPack2008-KB953272 , KB950754.rar , KB951685.rar , PlayReadyPC_x86.msi . 但前提是系統是要 Vista SP1 . 如此 MCE 的版本就會是 6.1.1000.18273 (or 以上 ).
(ii)下載 & 安裝修改過的 MSDTVVDEC.DLL … 把這個檔擺\到 C:\\Windows\\System32 下 , 但要先把原本相同檔名的檔案 un-reg . (以 Admin 執行 regsvr32 -u msdtvvdec.dll) . 再來備份原本的檔案 , 再將新的檔案擺\上後reg 它 . (以 Admin 執行 regsvr32 msdtvvdec.dll)
這個 msdtvvdec 檔案據說會被防毒軟體判為木馬 . 但我這台 HTPC 沒安裝防毒軟體 , 也不會拿來做其它的事… 所以 , 無所謂 …
現在可以一支遙控操作了 !

5. Vista 進入睡眠後會自己醒來 . …
唉 ~… 原本想說用 Vista 新功\能 — 睡眠 . 可以透過遙控 or power button 快速開機(應該是說喚醒) … 但是怎麼試它都會自己醒過來 . review 過一遍所有可能會讓它醒來的 device … (最後連 USB IR 都把喚醒的功\能關了) , 它還是會醒了… shit~ … 所以哩 , 現在只好乖乖地將它 power off 嚕 !…. 以後再來研究吧 !…

下一步哩 ~?…. 呵呵 ~.. 我想弄個日本 BS 衛星電視 ~… … survey 到的 90cm 碟子 + LNB . 大約 NTD 3500 ~4000 … study 中嚕 ~…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2 thoughts on “HTPC + 42′ FHD LCD TV … Part II”

  1. 1,3可能都是因为没有设定用显卡硬解视频,所以HD的视频会lag
    2注意出风口排风,或者加个风扇抽风
    你的电视卡支持DVB-S么,要收卫星得弄个卫星卡吧

  2. 1.HiHD 會 lag 應該跟硬解無太大關係 ! 我實際拿 H.264 影片來試 , CPU loading 都未超過50% . 而台灣公視的 Hi-HD 最大的 Stream 透過 DVB-T , 頂多是 10Mbps … 這對於 PC 的 loading 應屬小事 . 何況 , AMD 780G 確實是 support 硬解的 !就算是軟解 , 也是可以順利解掉 !
    2.放在櫃子裡的話就沒辦法有足夠的空氣來交換熱量 . 所以到現在我仍是擺在電視櫃上面 .
    3.若是要看日本衛星 , 不應該是用 DVB-S 卡.. 因為日本 BS/CS 110 並不是以 DVB 格式傳輸 . 我會另外用Set-Top-Box 來解決收視的問題 … 近期內會找人來架設 BS-110 碟子 !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