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政治語言 … 未免太糟了吧 !?

從歐洲玩回來已經一個月了 , 每次到先進國家回家後 , 對於台灣的交通現象總是很難接受…

有一晚在奧地利 , 晚上我走路去加油站的便利商店買啤酒 . 街上的車都跑得好快好快 , 而次幹道的綠燈也特別短(所以主幹道上的車能跑得很快) . 而從旅館到便利商店必須要過馬路 … 雖然晚上 10:xx 的街上車很少 , 但我還是很乖地遵守交通規則等紅綠燈再過馬路…. 當我綠燈時, 代表著次幹道也是綠燈… 我走著走, 綠燈大約只有 10 sec 不到 … 歐洲人的生活就都是優閒地慢慢走 .. ha ~.. 我也跟著慢慢走 .. 走步到一半左前方的次幹道有輛 207 直奔而來打著左轉方向燈(也就是將從我面前 or 後面過去) … 在台灣 , 行人碰到這樣的情況肯定是停下來讓車子先過 , 不然肯定會被 A 到 ! .. 我就下意識地停在斑馬線上打算等那輛 207 先過 …ha ~.. 她很快很快地開道斑馬線前約 2公尺多 … 竟然停下來了…. 我不動她也不動…. 哦 …. ha ~.. 這就是傳說中的\”應禮讓行人\” ….

奧地利晚上街景.. 車都開得好快

奧地利路口上的麥當勞 … 惠雅在這兒買了一個兒童餐\…

後續在白天的市區過馬路我也都不怕說綠燈不夠久了 … 反正, 所有的歐洲人都慢慢走, 車子一定會禮讓行人的 ! ….. 奇怪的是 …. 綠燈都好短 ~.. 大約 10~20 秒… 所以幾乎每次過馬路都會把綠燈走成紅燈 … 但車多人多 ~.. 就是都沒事故發生 ! 也沒喇叭聲 ….只有藍天白雲 , 路邊的咖啡香以及悠閒的午後 …

前幾天看到了新聞 , 一位台北市的老奶奶早上出門去買菜 , 過馬路走路太慢走到一半就變成紅燈了 …竟然被大卡車呼嘯而過掃到慘死在輪下 ….. 結果一位綠黨籍的議員(or 立委?)大人就跑出來指說台北市的綠燈竟然\”才\” 4x 秒 .. 實在是太短了 , 造成人命上的損失 … 千錯萬錯就是政府的錯 ….

4x 秒太短了 …. 歐洲的 1x 秒就不會嗎…. 政府一直再宣導必須要禮讓行人 , 但這政策一再強力宣導 , 似乎還是沒辦法讓台灣變成先進國家的模樣…. ~\”~ … 反對黨政治人物竟然也為了政治利益 , 不去指責未禮讓行人的大卡車司機 , 反倒怪起政府把行人綠燈設太短了 ….

心中整個無言… 有這樣落後的政治語言 , 我們的國家到底到甚麼時候才會變成\”先進\”國家呢 ? 之前北京要辦奧運 , 中國政府為了怕人民平時的\”闖紅燈\” , \”隨地吐痰\” 影響國家形象 , 就在各大城市強力宣導執行不隨地吐痰 , 也不隨意闖紅燈… 找了許\多公安在各路口執勤 … 今年初去上海出差 , 很明顯感覺到上海變乾淨了 … 行人車輛也不會亂爆走了 ….

到底是中國先進還是台灣先進 ?…. 從這個觀點看起來 … 是台灣的政治人物太落後了 ! … 真是悲哀阿 …. 人家中國說幹就幹… 雖然會有許\多反對的聲浪從人民間發出 , 但政府的魄力確實是能在短期內改變一些事 ! … 台灣別說要跟別人競爭拉 , 別在國內亂起鬨就已經事喔彌陀佛了 !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