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對我們真的不太公平

去年老婆回到這邊support 3D project .. 辛苦了一年 , 卻又在年底因為組織任務改變而不得不換單位 . 辛苦了一年 , 公司在今年沒有分紅 , 也沒有股票 , 只有特別績效獎金 .

本來說定的 , 因為老婆改組 , 她的 plus 那份將會放在我這邊 … 剛剛連上線 confirm 過 …. 我這部分確實有比較多 , 但也沒有想像中的多 .. 即便老婆的評價是落在最差的 , 算起來也不只這些 … 再換老婆的看看 ….. 0 …. 0 就是 zero … 就是最最最差的評比 …. cow ~… 還有這樣的 ? .. 所以 , 公司對員工就是這樣 … 需要你的時候 , 整個捧在手掌心上 , 當任務終止時 , 就整個踢到一旁 … 竟然還有這樣的 ?….

雖然老婆工作能力並不是 top 1 , 但我認為至少是排在很前面的 , 一直以來都不太順遂 , 總是無法得到該有的評比 . 唉 ~.. 進到公司都已經 4年多近5年了 … 即使現在轉部門了 , 做的事看來有 upgrade , 但職等卻沒有因而 upgrade .. 眼看著另一個同事從 PD 轉到 PM 半年多 , 礙於公司HR規定 , 無法 upgrade 職等 .. cow , 同工不同酬 , 這種事 … 難道之前近來先當 T 職等就是該死的嗎 ?… 現在老婆也從 PD 轉到 PM … 不曉得是不是仍舊繼續是 T ? … 再這樣下去 , 真的事不忍 … 一樣領這樣的錢 , 不見得就得屈就在這兒 …

公司目前為止該給我的福利是都有給我 , 但反看老婆的待遇 , 做的事並沒有比別人少 , 但待遇怎麼一直以來都是矮人一截 … 唉 ~… 過年後 , 還是看看是否有較好的機會吧 ~… 不然這麼幹下去 , 只能會幹死自己罷了… 雖然有這樣遭遇的人不只是只有老婆碰到 , 雖然在職場上本來就是不公平的 , … 但… 這未免也太幹了吧 … 一直以來我都是正面看待這種事…. 但今年老婆這樣的遭遇 , 加上公司對我們 team 的\”處置\”… 實在是令人難以接受…唉 ~…. 還是自己想想辦法吧 ! …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