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還真的是不簡單 !

3/11 日本大地震 , 又是一個\”百年大地震\” …

繼上次阪神大地震後 , 日本再來一次更可怕的 9級大地震 + 大海嘯! 看看新聞劃面 , 實在是另人難以接授這不是電影場景 . 不過老爸看了看後…. 說…. 日本人 , 遇到這種事 , 應該很快就能夠恢復了 ~ .. 阪神市現在看來一點兒都不像是發生過大地震 .

雖然震央在外海 , 但是可怕的海嘯看來造成更大的災害 , 遠在關東地區的東京也因地震而整個都市機能停擺\… 但光是第一天看到新聞劃面 , 就如同老爸說的 , 日本人很守秩序 , 且要全部恢復應該不用幾年就可以搞定了 ! 新聞誇大的報導, 老爸多是不以為然.. ex : 以後不會再有青山的蘋果 , 核電廠的污染將影響台灣… etc …

一件件的記者實地參訪證實 , 日本人的排隊文化在這種時候並沒有亂掉 , 並沒有亂上加亂的問題 , 所有的國民都有被照顧到 , 真的是難人可貴 . …

想起之前的 921 大地震 , 雖然國際也認為台灣這麼一震 , 應該會因而整個經濟/政治…等等 , 都垮掉 . 尤其是竹科這種精密工業. 但事實上 ,台灣人很快就站起來了 , 幾年後整個就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 但當時路上的交通因停電而整個大亂 , 缺食缺糧造成搶食的恐慌 , 災區避難所的環境髒亂不堪 …等等… 當時我都認為這是在所難免 .. 但是看看現在日本人的情況 , 不禁汗顏呀 !

雖然我不喜歡日本對台灣過去的那段歷史 , 我常常都用\”鬼子\” 來形容日本人 , 但事實上我也很明白 , 日本人因為從小的教育的關係 , 即便是二次世界大戰的戰敗國 , 今天確是世界前幾大經濟體之一 . 和日本人有過幾次工作上的交手 , 不得不配服他們對於事情認真的態度 . 這次日本遭到這麼大的天災 , 相信很快就可以站起來 … 不然 , 本來今年還打算帶惠雅去日本看櫻花哩 !! …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