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550D 入手

其實 , 想買 DSLR 已想了 N 年…

但卻一直都沒有足夠的理由去花這個錢. 之前一直都是用類單眼的消費機, 其實是很好拍了 . 不過銳利度還是差很多 . 小朋友就快要出生了 , 同時也想要拍惠雅大肚子的樣子( 其實我覺得還是很可愛 ~.. 就小孩子的臉, 但卻是孕婦) … 下定決心, 就是要買啦 !

5月份看同事入手600D … 看了看 , 就覺得只是比 550D 多了翻轉螢幕…. 雖然還有其它的新增功\能, 但就針對\”拍照\”來說, 其實是無異的 ! … 我很認知 , 要攝影動劃, 還是要用 DV 拉 ! … 對焦/變焦 系統就是不一樣 ! …若要買 600D 倒不如買 60D …. 所以就鎖定 60D 來 survey 拉 ! .. 去了相機店試拍 60D .. 老闆還拿 7D 給我試拍… ha ~.. 果然整個不一樣 ~… 7D 太貴了, 所以就鎖定 60D…. 這種9點十字對焦, 針對入門者, 老闆推了 Tamron B005 (15-50mm /f2.8 fixed) … 也試了同焦段的鏡頭 , 就覺得很夠嚕 ~… f2.8 在室內應該也夠用了 ! 除非是要去摩鐵拍麻豆 , 那 f2.8 可能就真有點兒小了 ! …

算了算, 必須要花到 4.x 萬…. 唉 ~… 太 high 了吧 ! …. 再回頭看 550D .. 其實一樣是很漂亮阿 ! 只是對焦系統有落差. 但又看了網路上提到 B005 對 60D 的相容性有問題…. 裝起來就跟再 550D 是一樣了(剩下1點十字對焦) … ha ~… 不管是不是真的 … 總之, 看來 60D 這種機身 , 鏡頭就對應到要高階的 … 絕不是 550D + NTD 10k = 60D 那麼單純 .. ha !… 不過 550D 都缺貨 , 就算有到貨, 一瞬間就都被買走了…. 到網路上看 Yahoo / PCHOME , 偶爾會有1~2台貨, 但都搭了kit 鏡. 但我一點兒也不想要 f3.5-fN.N 小光圈的 kit 鏡. …. survey 好一陣子 .. 終於 , 在 6月初時在 PCHOME 看到有 3 台 550D body … NTD 20900 , 公司貨可分期 ! … ha ~… 就是這個了拉 ! 這時不買等何時? 比相機店報的貴 1000… 不過它可分期又可刷卡還有現貨 ! .. ha `… 24 hr …下定時是星期六晚上. 若星期日中午前不到貨, 就要賠! 到時後再用這個來買配件~.. XD .. 結果 , 隔天早上10:xx 到貨了… ~\”~ .. 第一次覺得準時到貨是不好玩的事!

拿到 body 後 , 下午就去相機店買 BOO5 拉 !… 試拍了幾張還真不賴 ! … 拿回家拍馮璟雯 , 拿回安定拍惠雅的姪女姪子們, 也是亮麗度100 … XD … 讚啦 ! … 現在開始我也有DSLR 嚕 !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