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worren.net 升級

一直想要把 worren.net 主機升級! 雖然一直都跑得很穩! 不過, 自從用了 blog & Squirrel Mail 用量變大(因為想要把 worren@worren.net 的mail 在還沒收下來前先進去把廣告信給刪了!)後, 就覺得跑這兩個php軟體實在是有點ㄦ慢! 而現在的 awstats 統計也增加了不少統計頁! …perl 跑起來就更慢了!…-\”-


昨天終於有點時間可以把之前的 K6III + Epox MVP3-G2 拿來 try! 其實之前一直都有在用, 是安裝 Win2K, 不過不知道為啥, 一夕之間, RAM 全都不能用了! (上面有3根ram) …一直也都沒時間去 check 原因! 昨天找來了4 根 SD-RAM 來try, 全都不能用! BIOS 的回應始終都是長聲逼! …-\”- ….甚至還拿去vallen的電腦 try ~…果然不是板子的問題, 的確是 RAM 真不能用了! 機乎已經決定要買全新的板子 + Sempron + DDR 256MB了! 結果, 昨天從抽屜翻出3M無痕掛勾的酒精擦拭片(擦牆壁的!) …把所有的 SD-RAM 的金手指的部份全都擦過一便! ..結果! …ha~…竟然可以用了! 只有一聲短聲逼! ..XD …太讚了! 不過不曉得穩不穩, 我就把之前已安裝好 Win2K的 HDD 接上! 灌上 3DMark-2001 ! ..ha~..燒起機來了, 不過是裸機下去燒的, 也就是一堆零件攤在地上(還好, 我有一間獨立的工作室!), 燒了一夜後….:P ok啦! 應該是可以上場了! ….今天中午飯後我跑去北門商場挑了個 ATX 的CASE , 650元! 本來店員是拿鴻海的給我, 那個鰾 800元, 我回了 : 怎麼那麼貴! 裡面也沒風扇啥鬼的! ..後來她再換了一個, 那個輕多了! …btw, 我覺得應該都一樣, 反正它的命運就是礎b樓梯轉角! 就買了650元輕飄飄的一個 case 回來, 裝上 K6III-400, 再把舊的 HDD全都裝上來(也才2顆啦!)! 也把我的 3COM-905C-TX 裝上! …就剛剛試跑了一下! …BIOS 硬體檢測的部份好慢ㄛ! 我不懂那個時候的BIOS 怎麼都喜歡在 RAM 的測試劃面跳好久! 以前多只是 64MB , 了不起 128MB ! but 現在 256MB, 光要看它從 640k 跳到 256MB 就要等好久了! 反正~…主機是不關的! …FreeBSD 正試啟動~…速度還不錯! 一下子就開完了(比BIOS劃面還快!…-\”-) …接下來就 try 效能啦!
SquirrelMail , wp blog , sysinfo , awstat …等~…速度都快很多!…ha~…讚! …之前只是拿來當 web , mail , nat, dhcp server…現在不只嚕~…還要跑一些龐然大物, 總不能還用P-166撐吧! …ha~…記得還在服役時, worren.net 只不過是 P-75 …..是從學校的機房裡, 從報廢的主機裡拔了這顆P-166MMX 回來用! …:P 到現在又撐了2年多, 我終於受不了了! …ha~….

btw, 先讓 K6III-400 跑一陣子看看, 若穩定的話, 那就太好了! ….:P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3 thoughts on “ha~…worren.net 升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