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一天的實驗室

之前在唸書的時候, 由於自己定的論文題目是以coding來探討一個紡織廠sales面對客戶時所需的資訊! 所以勒, 根本就不用呆啥實驗室~..

今天雖然不是第一次進實驗室, 不過算是第一次進到實驗室裡做實驗! 今天是量波型! 上上星期第一次從書上看到啥鬼波型的! 一點ㄦ也不好玩! 因為根本就看不懂, 經過一個多星期, 終於比較瞭解了! 就開始看得懂那些波型了! 今天師兄帶我進去實驗室裡, 要我實地去量一部site PCB板上chip 就所瞭解的各接腳的波型! 我拿了 spec 去實驗室, 先是熟悉視波器, 再來試著從電路板上找出各點! …更好玩的是要拿焊槍從板子上接一條線出來(TC,Timing Controller,一種計數器), 不同的driver chip 會有不同的 TC! 第一次要焊, 根本就弄不起來, 因為第一次碰到那麼小點! ~…後來一位同是新人的同事來幫我~..當然我也好好地看人家怎麼弄! 第二次焊, 卻是很容易就掉下來! …還是同事幫我焊好! …-\”-

反正, 量了一整天的波型~…一開始很無聊, 後來還是蠻好玩的, 因為可以從 spec 上看了看\”理論上\”的波型, 再量~…實際上跟書上根本就不一樣, 再去探討原因!…:P (不外乎就是EMI什麼鬼的)

5:30, 下班時間~…起來走走~…走到 SW(SoftWare 課, 寫LCD軔體)…跟師兄的學姊小聊了一下! …..-\”- …..看到那些 code, 讓我的眼睛又亮了起來….唉~…撐住ㄚ~~~我得碰一年的硬體才可以去碰軟體, 免得到最後還是沉到軟體的世界裡! ….ha~…..

到今天, 一切都還好, 不過面對完全不懂的東西, 上起班來, 還真是挺累的! …身心俱疲! 現在迴想起以前在新竹, 每天就像是去玩一樣, 一早去就開始玩電腦~…一直玩到時間到~…(有點ㄦ像是在上網咖厚~..ha~) …而現在每天就真的是到公司\”上班\” …由於單位比較特別, 感覺有點ㄦ像是在學術單位~..ha~..每天都在學習! 且…-\”- …還要定期 Seminar, 最後還要考試(根本就像是學生嘛~) …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