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救台灣

涉及政治敏感議題, 還是別發在 FB . 以免有部分人看了不舒服 .. ha ha ..這次的疫情 , 真的是郭董救了台灣 . 不然照政府之前的說法 , 收到郭董送件要捐 BNT 疫苗時 , 陳時中在2021/6/3 記者會說 : 我幾乎確認是買不到疫苗的 , 接著就遲遲不發給郭董採購 BNT 疫苗的授權書 , 理由啥也不用再多說了.  一直到 6/18, 郭董早上公開要求跟蔡英文直接面對面對話 . 當天下午就去了, 政府同一時間拉了台積電劉董出席( 估計是避免郭董光彩過於鋒芒 !) 不知道為何 , 搞到6月底才發出授權書(這不應該是一眨眼的事?  救命用的文件耶 !)  . 終於, 8月份郭董的歐洲行, 讓8月底該是出給別人(好像是有中國, 因為 CFDA 也還沒過) 的貨開始出貨給台灣 , 9/2到貨台灣 , 卻因總總原因而拖到 9/16 才封緘完畢釋出(首批美國捐贈的莫德那有提前作準備, 所以7天封緘完畢) , 開始施打 . 首批對象是 12 ~18 , 然後是 18 ~22 , 然後才從高齡往下打 .

終於, 預計 10/22 就要輪到我了 ! ya ! 我很清楚這 1500W 劑 BNT 不光是郭董一個人的功勞,是郭董、台積電、慈濟 一起出錢出力搞到的。至於政府呢 ? 不能說政府沒幫到忙、沒做到事 , 但在我一個小老百姓的視角中 , 這個本應該是政府去搞的事, 怎麼弄成是民間來搞!?  政府只不過是拿了老百姓的稅金發了薪資給這些官員、工作人員配合民間來將疫苗進口、分發。對我這個視力障礙的視角來說 , 這就是郭董疫苗,台積很可能是配合政府演出也來出錢,慈濟則是本著救人救世的心去做這個事。

但最最關鍵的, 還是郭董的能耐。他的一舉一動都足以撼動台灣社會甚至國際的輿論。如果說, 他在上一屆有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 或許有當選又或許仍為蔡英文當選 , 但… 他絕對會是史上頭一位曾經有在美國白宮當著美國總統的面發表過演講的台灣總統候選人。

不管郭董再次聲明幾次他不會參選2024總統大選, 反正, 若他有參選, 我會投票給他 ! 因為, 若不是郭董在這次疫苗事件當中這麼積極作為, 現在台灣的疫苗供給都還不知道是甚麼情況哩! 即使有高端, 但 , 高端很顯然製造的進度(製程的 take time 過長)沒辦法跟上需求的節奏, 等著世界各國捐贈疫苗給咱還比較實際  !

題外話 , 既然日本有取得 AZ 製造授權,日本國民打AZ 的比例又相對低, 咱台灣缺疫苗的情況下, 何不跟日本買不就得了 ? 何必一直等人家送 ? 至少, 日本製造的AZ 相較於我們自己購買的泰國製造AZ , 應該會更受國人歡迎才是.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