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5 2.0 Dual

今天把部門新進的 Apple 電腦 — G5 2.0 Dual 機器給拆了! 不過旁邊那台 Apple 30\’ 寬螢幕的 Monitor 我倒是沒那麼有興趣!

很興奮地搬到我的桌子下面, 把 DVI Cable 插上, 內附的滑鼠鍵盤也插上! …開電! ..XD ….開始了我第一次玩 G5 … 還是雙 CPU 的ㄛ!

那台的規格大致上是 :
CPU : G5 2.0 x2
RAM : 512MB
HDD: 160GB
DVD : Sony DVD RW

裡面有安裝了 MS-Office for MAC ….XD …. 我開了在 Windows 裡做的 ptt 檔, 是可以正常開啟的! 也開了 Excel , 小試了一下 VBA …. 也是可以用! ..XD …. 只是沒那引入很多 com 項目 …像是什麼 MDAC(廢言, 不會有 MDAC for MAC) or MSCOMCT2.ocx(就是可以選日期的 compent) ….劃面是真的很漂亮! 速度爆快! 用一下子就順了! ..果然設計給美國人用的 OS 就是不一樣!

可是….-\”- 我花了2個小時, 在找要怎樣讓 DVD RW 可以把拖盤退出來! …@@a …. 一直都找不到方法! ..看了內建的文件, 也只提到當開不起來時, 可以用針去戳….可是, 我是不會從 OS 面把 DVD 退出來, 好讓我可以放片子進去!(我想看看我寫好的 Excel + VBA 能不能玩!) … 結論是…. 還是不會! …ha ` … 再搞不好, 我明天要打電話去 Apple 問! ..XD …

我也開了終端機, 用了慣用的 UNIX 指令~…. 呵~…..感覺上, 若真是有 MAC for PC 版本, 我真的會去\”買\”一套來用ㄛ! …XD …. 它的硬體…. 實在是不敢恭維! …. 今天玩的那一部要 7萬多塊台幣! … 而那部 Monitor 則是要 11.x萬(or 14.x 萬…忘了….)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3 thoughts on “G5 2.0 Dual”

  1. 這幾天看了一下有關 gamma curve 的文件, 才知道為什麼Apple 的螢幕總是看起來好像比較漂亮..尤其是以前的 CRT 時代..原來, Apple 為了要符合美工編排的顏色, 所以是以gamma 1.8 來當apple monitor 之gamma curve;而人眼是對 gamma 2.2 較為感到習慣 ; 一般 CRT 則是只能做到 gamma 2.5~2.6 … 不過這是可以用其他的方式來補強的! so, CRT 部會因為做不出 gamma 2.2 而顯示出比較醜的畫面

    but , 啥是 gamma 2.2 ? gamma 1.8 ? 簡單來說就是指說不同的灰階, 有不同的亮度!
    ex: 6bit(64灰階)在 gamma 2.2 和 1.8 再各不同接的亮度是不一樣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