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竟沒有溢位Error @@\”

為了要滿足FAB提的 request ,
要在ISP 治具的程式介面做一個 checksum 的功\能 !
以便做比對 !…

介面程式是VB 寫的 ! 廠商提供的燒錄程式BCB 6 寫的.
要符合廠商程式算出來的checksum! 於是就參考他們的
演算法 !…

結果算出來….差很多… @@\”
於是就改用gcc 寫看看~ ….ㄜ ~… 還是差一點點~…
搞了半天! 原來 ~…C …不會溢位 !

ex:
unsigned short wChecksum=0;

while(!feof(fp))
{
byteFileData=fgetc(fp);
wChecksum =+ byteFileData;
}

cow ~… 當 wChecksum > 0xFFFF 時, 會變成0 再加餘數 ….
haha ~… 竟然有這種事 !…一直以為會error 並dump 出一個 *.core

C 動態多維陣列

[轉貼] http://ehome.hifly.to/showthread.php?threadid=357

多維動態陣列在 C 中 大概只能用 malloc,但這在一維時尚
不構成問題,但需要多維陣列時怎麼辦呢?這算是程式論壇
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了。
我把它整理了相關的回覆,都只用二維做說明,更多維的陣列
類推即可。
就從 C 談起吧!
Continue reading “C 動態多維陣列”

regsvr32

話說…..在 cmo 寫的第二個 report 程式, 仍舊是用 excel, 沒動用到 database, 不過有要用到 mscomct 這個元件, 是可以來選日期的元件! 但竟然在 jim 老大的 notebook 上沒能夠做執行這個元件… but 在他的 c:\\winnt\\system32 下確照得到這一系列的檔案…看是來 OS 層的 registe 沒有記錄到這個檔!

btw, 後來打電話給峰哥老大救, 終於迴想起 regsvr32 這個指令, 可以讓 OS \”認得\” 這 ocx檔! …:P great! …要把 regsvr32 這個指令記著才是!

Worren\’s Karaoke 下一版的修改目標

下一版的 Worren\’s Karaoke 的改板目標 :
1. 於 改變 sound channel 副程式部份加上一段 check 是否有其它的 sound channel 可以用, 讓點歌程式也可以點播單 channel 的檔案格式( ex: MP3, avi ….)
2. 改用 Form 2.0 來當做 maintain 介面的元件! 方便使用 unicode
3. 修正 資料庫中的字串無法使用單引號的問題!
4.資料庫中的尋找弁鉞?quot;你\” , \”妳\” , \”您\” 為同一字!
5. 歌唱模式中的\”上一頁\” or \”上一劃面\” 全面改為\”0\” ! 修正一下子\”9\”, 一下子\”0\”的怪狀!
6. 歌星點歌時在進入某歌星的歌曲清單要退出時, 要hold 住之前是列在歌手list 之第幾頁! 以利點歌!
7. 新增一錄音之function

[轉貼]台鐵訂票程式 by java

轉貼自
http://www.javaworld.com.tw/jute/post/print?bid=35&id=33920

1.[網路]台鐵自動訂票程式 Copy to clipboard
Posted by: Yoshi
Posted on: 2004-02-21 07:36

老王賣瓜一下…
這個程式在過年節慶時是很有用的喔…可以不停的為你檢查有沒有人退票
今年過年我們教授就這樣訂到二張去高雄的火車票XD

FreeBSD/Linux下php讀MS-SQL的方法

依照 php 的手冊的說法, 在 MS平台上的 php 要讀 MSSQL 只要從 SQL Server
上copy 一 DLL檔到 php 平台的 C:\\%sysroot% 這樣就可以了, sure, 要在php.ini
裡把相關的 extension 給 unmark掉!

但要在 Linux/FreeBSD/UNIX平台要從 php 讀 MSSQL 就得要透過 FreeTDS 來跑了!

我抓了 freetds-0.62.4.tar.gz 下來!

1.首先要把 freetds給compile & install
我下了 configure 的參數為 :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freetds –with-tdsver=8.0 –enable-msdblib

2.重新compile php
在 configure 時要加上一個參數 –with-mssql=/usr/local/freetds

接下來就可以直接用 php 內建連 sql server 的函式玩了!
我連的是 sql server 2000

VB6連 MySQL

MySQL<-->MyODBC<-->ADO<-->Recordset<-->VB6

我想, 在 VB.NET 裡應該也可以, 只是 VB.NET內建是用 ADO.NET
可能 connection string 不太一樣! ..

step 1.

安裝MyODBC, 我是安裝 MyODBC-standard-3.51.9-win.msi
sure, 到 http://www.mysql.com 抓

安裝好後, 我完全沒有做設定! …只是在控制台的ODBC裡看到多一項driver:
MySQL ODBC 3.51 Driver
Continue reading “VB6連 MySQ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