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d

一般來說, 在電路設計初期, 為了讓電流穩定, 會在電源處串一個 bead ; 若在其它的地方有改善電源 or 要為了 cost down, 通常是可以把這些個 bead 拔起來改裝上 0 ohm 的電阻.

可是在訊號處,尤其是類比訊號, 是不可以隨便把這 bead 亂拔的! ..這 bead 的電感值及其配合的電阻, 多是特別 tune過的! 在訊號送進ADC 時, 是必須要特別在這電路上做調整! 否則可能會有phase 差的 issue產生 !

記下來吧!

LVDS在顯示介面應用中的特點和發展趨勢

轉載自 http://www.eettaiwan.com/ART_8800131476_644847_6b0ed61d.HTM

John Goldie
介面應用工程師
National Semiconductor公司

LVDS最初是為了替代高必vECL線性驅動技術而發展的。藉由降低必v,該技術可提高ECL的有限特性,如普通電源供電、高整合度與低成本IC封裝的相容性等。LVDS是ANSI/TIA/EIA-644-A中定義的開放標準,可以抑制高達±1V的共模噪音,這種噪音可能是耦合噪音,也可能是匯流排節點之間接地零電平的差值引起。 Continue reading “LVDS在顯示介面應用中的特點和發展趨勢”

教你如何選購液晶螢幕

轉貼自 http://gb.twbts.com/index.php/topic,724.0.html

教你如何選購液晶螢幕

電腦週邊產業轉變速度快的驚人,今年全部變成液晶螢幕,而且價格迅速的降低,有些價格甚至直逼傳統監視器,有的則是高達2到3萬元,面對市售琳琅滿目的液晶螢幕,混亂的價格讓消費者不知如何選擇?建議消費者購買時不妨注意以下幾項原則,以免受騙。
Continue reading “教你如何選購液晶螢幕”

PWM IC vs 實驗室裡放煙火

這幾週的教育訓練進度是 DC/DC ~…
買到的電子學 & 電路學 ~..根本沒提到 ~…@@a ..只有 AC -> AC (->DC) 利用線圈數的不同來改變電壓 再來看看是否要AC to DC!
可是我要看的是 DC/DC ~…問了一下前輩, 原來是要看 buck/boost/buck-boost 基本動作原理! 打算去中古書店找相關書籍~..更~…根本就沒有! 後來只好買新書~ …找到了2本\”電力電子學\” …cow …就這2本! ….挑了比較貴的那本! …因為~…就差50元! …
Continue reading “PWM IC vs 實驗室裡放煙火”

LCD 的危機 –SED

才剛踏進 LCD 產業, 每天都看到新技術, 今天看到一個比較令人擔憂 LCD 未來的技術..sed它擁有 LCD + CRT 的全部優點! 若它一量產起來, 價格又壓低的話, CMO 若不轉型就真的是給它很危險了! …加油吧! 台灣的科技產業! 別輸給日本鬼子了!

http://www.canon.com/technology/detail/device/sed_display/

Continue reading “LCD 的危機 –SED”

何謂偏振(polarization)?

from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5012905660

偏振

偏振(polarization)描述了一個均勻平面波在空間中一個固定點上的電場強度變化,是空間及時間的函數。
偏振可以用二維向量來描述,可以是x及y的分量,也可以是以左旋及右旋(見 偏振光的種類 )來說明 。
Continue reading “何謂偏振(polarization)?”

何謂偏光板及其應用

何謂偏光板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4123100752

偏光板的源由:
大約70年前(西元 1929年) 在 美 國 發 明 了 偏 光 板 , 並 申 請 專 利 , 偏光板大部分被運用於(顯微鏡、飛行員鏡片及太陽眼鏡…) 也用於軍事及 科學上, 傳 言 飛 行 員 利用 偏 光 板找尋到 水底下 沉沒的船隻 及 潛水艇, 於1937年後,偏光板被大量生產及運用,並利用自動化設備來製造,且讓它大 量商品化。
Continue reading “何謂偏光板及其應用”

何謂TFT-LCD面板?

何謂 TFT 面板?

簡單說,TFT-LCD面板可視為兩片玻璃基板中間夾著一層液晶,上層的玻璃基板是與彩色濾光片 (Color Filter)、而下層的玻璃則有電晶體鑲嵌於上。當電流通過電晶體產生電場變化,造成液晶分子偏轉,藉以改變光線的偏極性,再利用偏光片決定畫素(Pixel)的明暗狀態。此外,上層玻璃因與彩色濾光片貼合,形成每個畫素(Pixel)各包含紅藍綠三顏色,這些發出紅藍綠色彩的畫素便構成了面板上的影像畫面。

另可參考
http://www.plasma.com/classroom/what_is_tft_lcd.htm
http://www.toppoly.com/Toppoly/tw/Technology/TFT.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