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ended Project Kick Off ?

上星期去參加一延伸機種的 kick off meeting …會議就一如往常地開始 , 討論著各機種的問題. 已 ok 的人就先行離開…

剛剛看了一下上週的工作記錄 , 看到了這項. … 突然想到 , 每次有什麼新機種要 kick off 都會找整合過來 , 這次一樣找了試產線的整合過來. 不過眼看那麼多不同的 ID , 有要試產的部份 , 因為這些都是延伸機種 , 所以全都排在大陸了 ! 最後 PM 跟整合講說 : 嗯 .. 這次沒有需要你幫忙 pilot run . ^_^\” ….

嗯 ~ .. 公司的 pilot run 線終究是移到大陸去啦 ! 看著整合工程師尷尬的笑容. 他在公司呆了幾年了 , 還以為這家公司不會轉移到大陸去, 但時局的變化導致公司不得不向現實低頭. 和幾個較熟的整合工程師聊聊 , 大家都想留在台灣 . 看來我是較幸運的, 短期內是不用再過去大陸. 但未來誰知道? 現在部門大轉型, 也不知道公司上頭的走向是否能夠讓轉行後的部門順利運作下去.

上星期開處會 , 公司找來了幾個大頭做所謂的信心喊話.說公司的政策是會一直做這些產品下去的. … 大家都覺得是因為看群X 那麼賺錢, 才臨時在 review PD 人力到一半就馬上煞車, 但為時已晚, 走了一票人了 ! 轉行後的部門是要來找 ODM 廠商來做公司產品以及產品的後技術支援. 而我的角色是這兩種 job 都去搞到了.

雖然公司裡已養了一票人來做 Design , 但現比較有機會看到其它的 design , 還真覺得時間就是金錢. 當客戶想要什麼東西而我們交不出來時, 那這錢就只好給別人賺了! 前陣子拿到了一台 Sample , 是 PxxVxxx 做的. 公司的開發團對一直都做不太出來這樣的產品, but 人家已經開始在賣了! 看了看 , Px 只不過是用了整合型 solution, 除了 H.W. 是整合的, S.W. 也是一併整合的! 沒有所謂的開發… 只是Q IC Vender 做出來的東西就好了! 看來這是不錯的方法 ! 公司省下釵h人力, 不用自己找人去 study 別人設計出來的IC … 看來這是 SI 廠常做的事吧 ? but 一樣是做 SI , 公司在這塊弄得比較像 Design Center , 造就了一堆高手出來… but … 那又如何 ? 唉 ~…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