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員 ~?.. Oh no ~

前2天電視新聞一直報導公司裁員的新聞 . 越看越讓人心裡不安 ! 前天零零零美眉才跑來跟惠雅討論是否有較 safe 缺 , 沒想到當天晚上就收到簡訊了 , 現在公司內部真是聞訊色變呀 ! 深怕哪天晚上手機響了就是在講隔天甭來了 !

電視把這件事解釋成是裁員 . 事實上是公司將一年 or 半年一聘的人員提前解約 . 到骨子裡說 , 並非裁公司內部的人員 . 據了解 , 大多是線上的約聘人員遭到解約(我有學弟 & 我哥的女友就有收到簡訊了.. ~\”~) . 不過公司待大家還不薄 , 願意支付到 12/20 的薪資 + 資遣費 + 年終 . 這應該將會是一筆不錯的錢了 ! 可以撐一下子 , 且手邊已經沒有\”籍\”在公司, 可以安心地去找工作 , 或釵~後就又可以開始上班了 ! 總比現在做沒幾天就休了 N 天 , 薪水都扣光光了 ~ . 相對的 , 產線正職人員的事就比較多了 ~ … 約聘人員本來就是為了當人手不夠時請進來的彈性人力 , 現在訂單驟減 , 產線就沒有所謂人手不夠的事 , 當彈性人力吃到正職人員工時 , 而公司卻又得支付 double 的薪水時, 在目前的情況當然人力過剩就是一個大 issue .

Overall 來看 , 這樣的動做對公司 / 在職人員 / 解聘人員 都是健康的 , 可以說是三贏 ! 只是做法(晚上簡訊通知隔天不用來上班)有點兒粗爆. 但從我個人的角度來看這件事 , 我想公司會這麼做也是有原因的 ! 大規模解聘人員勢必會引起某種規模的不滿情緒 , 若是提前告知 , 難保會有幾個人員進工廠裡進行破壞表達不滿情緒 . 若發生在無塵室裡 , 勢必造成更大的傷害 . 所以基本上還是覺得公司這麼做是還 ok 的 !

只是現在這樣的情況還真是讓大家人心惶惶 , 現在的loading確實沒像以前那樣滿載 , 目前公司內部又在大幅度調整組織結構 , 即使是位居正職工程師的我 , 也是深怕突然哪一天受到影響 . 現在對我來說 , 穩定的收入是很重要的 , 不然就得賣不值錢的股票來 support 房貸了 ! .. ~\”~

PS : 結果 , 昨天收到進一步訊息 … 還好 , 零零零美眉的老闆又把她叫回來了 ~ .. ha ~.. 真是太好了 !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