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PC + 42\’ FHD LCD TV

終於入手了 ! …新家的傢俱 & 家電2週前大致上已經定位了 , 就剩下電視櫃上的物品 … 所以稍微 Survey 了一下各款 TV . 現今 FHD 當道 , 當然就是要買1920×1080 的 panel 嚕(雖然目前這種訊號源並不多) …

身在CMO , 第一 Survey 的當然是自家企業生產的東西嚕 ..
1. 42\’ S 系列 .. 入門版 , 目前市價約 27k . 到順x 3C看 , 它的顏色比較沒那麼鮮豔
2. 42\’ E 系列 .. 進階版 , 目前約 28k ~ 30k , 顏色還不錯 ! …
3. 42\’ W 系列 .. 廣色域 , 和 E 系列礎b一起 , 小弟的目眼看不太出來有啥差別 !? … 目前市價 3x k
4. 42\’ X 系列 .. 120Hz . 這是插黑劃面來達到 image stick free ! 在小黃屋看實機 , 感覺很棒 !… 但市價很可怕 , 約 38k ~ 42k

它牌的 …
1. BENQ SH4242 .. 市價 28.9k , 沒看過實機 , 不過釵h開箱文的評價很不錯 .
2. Zinwell LM-3715P .. 市價 25.9k . 去過音響店看 , 有第四台可以試看 , 開機轉台都很快 …Scaling / 去雜訊 / 線條動態 的效果也很不錯 . DVB-T 除了 MPEG2 外 , 竟然連 H.264 也 support … … 轉過去看 Hi-HD , 只能以\”感動\”來形容我的心情 . 呵呵 ~… 對這台很心動 …

從電視櫃到沙發靠背的距離約 2.7m .若是以 1920×1080 的panel 來說 , 2m 會是最佳距離 . 所以我就決定啦 ~.. 還是買42\’ 的吧 ! … 於是上公司員購網看 , 相中今年 Q1 才 EOL 的福利品 , 是 E 系列的哦 , 員購福利價約 23k , 既然是福利品 , 那就是會有瑕疵 . 等了 3.5 天(我是星期二晚上下單的 , 星期五到貨) , 終於到了 . 這一台不會很重(約 2xkg) , 於是星期五下班後就跟惠雅一起搬過去新家安裝… 外箱上寫了 issue 點 : 刮傷/掉漆 ; 位置 : 角座 …… 我們倆看了半天 , 終於在 set 的下方角落看到一點點掉漆… haha ~.. 果然是一級福利品 !… … 接上UFH 天線 , 順利收到 15 台數位電視 + 1 台 Radio . 不過也有列出 Hi-HD , 只是不能看 …. 不過 , 42\’ 看起來真是爽ㄚ !

FHD panel 沒送 1080 的訊號進去實在是太可惜了(開始有點後悔沒選 3715P了.. ha ~..但42\’看起來比較爽) , 於是開始 survey 支持 H.264 的 DVB-T STB . 唉 ~.. 都好貴 , 約 5k …. ㄟ ~…. 心中突然想過 , 本來就打算買一台 HTPC 了 , 那就不用再買啥 DVD player / rmvb player / xxxx player … 嘿 ~… 若再加張 DVB-T 卡應該就可以看了 , 反正 Decode 的事就交給 CPU/GPU 來做嚕 ~…

既然是要做 HTPC , 那 survey 的方向 … 1. CPU 不能太弱 (反正現在 CPU 都很強) 2. Case 得簣o進電視櫃裡 3. 主機板最好是可以 support 硬解 & DVI/HDMI 輸出 . 4. support Hi-HD 的數位電視卡
選購結果 –> CPU : AMD 7750 雙核心 (1.85k) . RAM : 2G (0.65k) . MB : Asus M4A78-VM (2.5k) . HDD : WD 640G (2k) . Power : 350w (0.65k) . Case : 2大3小可橫躺 ( 0.9k) . TV Card : 廣寰數位電視卡 (0.48k ) . DVD ROM : Asus SATA DVD ROM (未來妹婿讚助) …. 唉~…9張小朋友瞬間出走…. 不過沒想到數位電視卡那麼便宜…

PC 主機剛組起來 , 現在要把家中的 karaoke file / mp3 / photo / mov 全 copy 進去 … 再來安裝系統… 只是.. 現在還在猶豫要安裝 WinXP MCE 2005 or WinVista … XP MCE 2005 只有英文版 , 裝在 VM 裡面試玩 , 上網沒辦法看中文網頁 !.. ~\”~ … 這可不好玩 ~… 大概還要弄啥 MUI 的 ~… 太囉唆了 ! 目前傾向安裝 Vista 嚕 ~… 電視卡附的搖控竟然是 MCE 相容 ~.. ha ~.. 那就省下搖控的錢了 ! 不過現在還要找無線 keyboard … 大概是 1.5張小朋友….唉 ~..

估計下週末可以把 PC 搬過去… 屆時再補拍一下TV + HTPC 的照片吧 ~…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