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 upgrade ?

新落成的公寓也準備要搬進去了 , 老爸也在規劃後續要整理南園街這邊的家 3F,而我的 Server 都是擺\在 3F … 最終 , 還是得搬離…. so , 就著手整理啦 !

決定新家那邊要拉Hinet 10M/3M 的光世代 … 這個一個月要999(全) ! 若改用 3M/768K ㄟ ~.. 竟然是也得要到 8xx 元.. ~_~ .. 而現在申請升速(我是把南園街這條線路移機過去新家)的話會有送 2 個月的 MOD 含 199 黃金套餐\ ~.. ha ~… 我是申請後才知道的 ! .. 這樣我就不會想要拉衛星了 , 反正這也有不少 FHD 的節目(尤其是音樂節目還不少 )

上週五去申請的 , 昨天(週一)下午就來拉了 , 晚上下班後就回家把機器從南園街搬過去. 接上網路後… ㄜ ~.. 不太順利 , K6-III 這台老機器跑不太起來了 … @@\” … 把硬碟全拔掉 , 進到 BIOS 看一下 .. 5V/ 12V 竟然只有 4.1V/11.3V … 沒多久就當掉了 ! … ㄜ ~… 心就在想 , 那台 UPS 也好幾年了 , 會不會是 DC 轉 AC 這部份已經因為電池已經不穩了…就轉個插座到非 UPS …哦 ~… 結果就好了 ! … umm ~~ .. 終於就跑起來了 ~…在 Hinet 測速網頁可以測出 8.xM bps .. 雖然還不到 10Mbps , 但爽度已經很高了 ! … 不過換了固定 IP , 還有些設定要設… 離開 IT 很久的我… ~\”~ … 忘光光 ~… 機乎忘了該做啥事…. 一步步 check .. ha ~… 應該算是設定ok 了 !…就等 DNS 傳播了 !

而南園街這邊則是今天(週二)晚上來啦 ! … 施工人員還頗親切ㄟ ~.. 來看了看環境(3F)就說電視線要重拉 ! … 就看他出去外面做了一些做動 ~… 再扛了一捆線材到 3F 就開始敲敲打打了 … 趁這空檔 , 我跑去電腦賣場買了一台可瑞加的 IP 分享器…cow ~.. 竟然才 650元 , 有 QOS / 4Port switch / DWZ … etc .. 功\能很齊全耶 ! … ha ~.. 真是跌破眼鏡 !… QOS …. 可以針對 IP 做上下傳頻寬限制 !… 還不錯哦 ~….還以為這種SPEC 的機器至少要到 2000元以上勒 … XD … 施工師傅弄好後 , 把 IP Share 接上 , 立馬就可以用了 ! … 到 Hinet 測速 … 2.7Mbps … 不錯不錯 ~… 我申請的是 3M/1M 的頻寬 …

現在申請的網路大多沒有 QOS , 一直以為這樣的網路很容易碰到塞車… 目前看起來.. 還好嚕 ~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