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ren.net 換主機

第一代 worren.net 是一台 Pentium-75 + 64MB EDO RAM, 第二代則是 K63-400 + 256MB SD RAM , 今天已 update 成第三代 ..VIA C7-1.5G + 1G DDR2 RAM …

從 /etc/motd 記錄的 history 中看來 , 最初是 2000年11月份 , 以 FreeBSD 3.4 建立第一代主機 . 但當時還沒申請 worren.net / worren.org 這兩個 domain . 應該是在 2003 年4月正式取得 worren.net /worren.org 這 2 個 domain

於 2005年 4 月 升級成 K6-3-400 … 一瞬間 , compile kernel 的速度快了許\多 … 此時主機是擺\在家中 3F 的樓梯間 . 2000 年前購入的 30G Q牌 HDD (當時model name = fireball .. ) 有夠吵的 ~.. CPU 風扇也頗吵的 !…

今年 2010年 4月 … 換上之前購入的 AOpen DE896 mini 主機.. 這台是 fanless 的 . 以 power meter 測得 , 在 make kernel 時 , power consumption 只有 20w … 嘿 ~…整台只有那台 2.5\’ 160G 的 HDD 的聲音.. 不過那根本是微乎其微 ! 那這台有比較快嗎 ~?.. 有是有啦 , 但幅度並不大 . 且無法再加入 HDD .. 所以我還打算用eMule 農場機加掛一顆 HDD 來當備份用 …

一直以來都想說試試看有沒機會採用國產Chip … 沒想到第一次就是用VIA C7-1.5G 來當 worren.net server … 當時會選這台 , 是因為只要 4690 元就有 CPU / RAM / 160G HDD .. 且 fan less … 送一套AOpen keyboard/mouse … 整個覺得很划算就買了 … 灌起 FreeBSD 8.0 不太順利… 還好後續去調整 BIOS HDD 的參數後就 ok 了 ~… 然後才發現之前FreeBSD 版本必須要在 kernel 加入option 的一些功\能 , 現在已經不用再加了 ! … 尤其是 firewall + nat 的部份跑起來更順了 ! ….比較擔心的是 2.5\’ HDD 是否可以撐得住連續開機那麼久…. 目前是都還 ok … 雖然它是 fanless , 但跑一陣子後(約 1hr以上) 整台機殼摸起來就像是一碗很燙的飯… 現在我擺\了一顆 12V/0.17A 的風扇(就是鎖在機殼上的那種) 在主機上 , 吃 USB 的電(5V) … 轉起來的轉速頗低 , 不過打出來的風就足以把主機降到室溫了 ! .. good ~…

現在新的 worren.net 各 function 測起來都還 ok , 唯 phorum 跑不起來… 唉唉 … 再看看要怎解這問題吧 !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One thought on “worren.net 換主機”

  1. 原來是因為新版的 php 有新增 date_format() function . 而 phorum 3.x 版有自建一個同名的 function ..呼 ~.. 終於找到問題…也已修正了 ! 新版的 php 看來還有許多東西我不知道的勒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