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紫A到… @@\”

Cow … 去 A 到 ! .. 在巷子裡 , 我開大概 30KM/hr , 橫向巷子衝出一台 Dio/無安全帽/穿著短袖汗衫/約40歲男. 他騎很快, 我怎麼煞車都來不及. 人都沒事, 小紫從他機車橫向Kiss上去.
小紫的前面稍微擦傷. 我下車察看, 他問我說有沒怎樣, 我說車子擦傷.. 他就說他的機車也擦傷. 要我賠… @@\” … 說我大車撞小車 , 我就是得賠他. 我就說我是主幹道, 他是副幹道 … 我行車記錄器有拍到我慢下來, 也拍到他騎很快 … 他很大聲說, 我大車撞小車…. … 我就說我有保險 , 讓警察來量吧 ! … 他就很激動地說 , 叫阿 ! …警察局就在我身後大約15M .. 我就走路過去報案了 ! …
等帶警察來時 , 我問了Mazda 原廠… 若要搞定前面那些擦傷要多少錢… 保險桿烤漆要 $3500 , 裡面那塊黑黑的塑膠要 6500 (必須從日本來, 台灣無模具) .. 總共 10K … 我再跟對方說 , 保險出險會跟你索賠 , 你真的要這麼幹 ? 賠我個幾千塊我可以考慮不出險…他還是很大聲說.. 我大車撞小車….

警察來了 , 他一直跟警察說我大車撞小車…. 盧盧盧 …. 除非警察問 , 不然我一句話也不講… 量測過程當中 , 他找了他里長 / 朋友 / 老媽… etc 來助陣 … 而我身邊則是老婆和女兒幫我助陣… XD … 結果 , 警察跟他冷冷地說了一句 : 人家是主幹道 , 你是副幹道 , 你本來就該禮讓 … cow ~.. 是吧是吧 , 阿撞上了雙方都有錯 , 你不要一直講….

量完後 , 進了警局 , 對方還是很盧… @@\” … 就把一切手續辦一辦… 對方的母親/ 里長啥都來了… 我跟警察說 , 我不想出險.. 因為保險公司肯定會索賠的 , 照這樣子看起來 , 我的路權比較大 .. 他應該得賠給保險公司不少… 你要不要跟他說說是不適當面和解 ?… 警察說 : 這算是民事賠償 , 我們得中立 .. 但你可以跟他媽/里長說…. 我就去跟他媽/里長說說…表明我不會賠 , 但若不何解 , 我得出險.. 照我這邊的賠償 , 你們應該會被索賠 8000~9000 .. 何必呢 ? 你就隨便賠我幾千塊我就走人…我這可是在警察大人面前說的 ! … 他媽/里長當面同意… 馬上掏錢出來.. 警察聽到他們同意就弄出和解書給我們簽(其實就註明在筆錄) , 警察還問我 , 拿到 3000了嗎 ? 我說 : 有有有…. 對方那個男的就很不情願地簽和解….

他媽還送我出門 , 一直跟我道歉… 還訴說他兒子換了腎 , 情緒不太穩定 , 臉色都不好看 , 請我見諒… 而對我來說 , 其實對方只要和和氣氣 , 根本不用鬧上警局… 因為 , 小紫只是小擦傷… 沒事的!

離開後 , 我跟惠雅說當面和解(惠雅在外面等 , 我還為沒聽到) , 想說對方看起來過得並不好… 所以我並不打算出險 , 要不是對方態度強硬 , 我才請警察大人來做公親… 結論是賠我3K 我就算了…. 惠雅說 , 對方那個人看起來就還是再給他媽養 , 你怎麼可以再跟他媽拿錢 , 反正我們也不在意那擦傷…明知道對方過得並不好…. 說得也是 , 當下我也沒想那麼多 , 總是要有一些動做 , 才會簽和解書咩…. BTW , 現在我得想想 , 怎麼把 3K 拿去還給他媽…

BTW …. 誰說大車撞小車就一定是大車錯… … 得看看路權是誰的 , 而不是小車就可以亂亂來… ~_~ …. 小紫A 到幾次.. 還好都有保險公司處理… 不過這次我實在不想出險 , 對方為了要我賠他那幾百塊 , 反而會被保險公司索賠幾千塊…. 說了老半天 , 終於在里長伯的通情達理以及警察大人的公正處理 , 獲得一個較好的結果….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