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筆電 .. acer 4830TG

一直在用2010年中購入的 Lenovo G455 , 便宜 / 效能不錯 … 但 , 就是耗電 , 很重 !

每次出差在外 , 連在高鐵上想要 review 一下工作上的東西 , 都很擔心沒電的問題 … 手機擺\在一旁 , 又很怕散熱口的熱風把手機吹壞 . 背起來也是非常地重 ! .. 想要換續航力較佳的筆電的念頭油然而生 …

一開始是看 Toshiba 的 R830 , 很輕 . 但缺點是 Core i5 的價格太高 . 續航力也不是挺久的 ~ … 實際去操作 … umm … 大家所詬病的鍵盤手感不好… 沒錯 , 我也覺得手感不太好… ha ~..

後來也看了 Asus U41 … 外型很漂亮 , SPEC 也不錯… 但價格硬是比 acer 4830 貴了一些….所以就 acer 4830 vs asus u41 來看 …. Yahoo / PCHOME / 店頭…. 價格都差不多 , 贈品也都差不多….. 但硬是綁上了藍芽無線滑鼠就給他貴了一些 ~… 到店頭詢問起來 , 去掉藍芽滑鼠折價都不高 … 實在是太難決定了 !

其實惠雅一直鼓勵我換… 為什麼呢 ? 因為這算是我吃飯的傢伙 , 工欲善其事 , 必先利其器 … 客氣啥 ~.. 且 , 我等的是… 它降到 20k 以下 ! … 惠雅一直笑我說那是不可能的 ! .. 確實 , 以這些算是大台的 Ultra Book 的工藝品 , 賣價落在 25k 以下 , 應該算是很薄利了 ~…好吧 !… 狠下心來就買吧 ! …

Yahoo 買的 . 24900 , acer 4830TG . 4G+4G DDR3 , nVidia GPU +2G RAM , 750G 7200rpm HDD . Core i5 . 刷卡可換回饋金 1000元 … 好 !.. 就刷吧 ! .. XD … 選擇分期 / 一次付清 ? … 惠雅說 : 就分 24 期吧 , 客氣啥 ~… 反正 24900 分 2 年慢慢還 , 2 年後那前都薄了 , 但不會因為這樣就得多還… 也是 ~.. XD …就分 24 期吧 ~… 一個月大概 1000元 ~.. XD …

今天到北部出差 , 一整天只要有坐下來就開筆電 ~… 電池所剩時間都維持在 4hr 以上 (一早看是 9.x hr) … 爽阿 ~~~ …. 早知道那麼爽 , 之前都不知道在撐啥 ~.. XD ..

Also , Core i5 的效能… 嗯嗯 … 還真是不錯 !… … 還沒時間來測 3D 效能 , 這台電腦 normally 是跑 Intel 北橋內建 GPU . 必要時才會切過去 nVidia GPU .. 這是可以撐比較久的方法 `…

但 , 內建的 64bit Win7 , 可讓我吃足了苦頭 …
1. VMware 7 的網路無法接通 ~..後來找了 64bit 版的… ok !
2. Ultra Editor 9 不能用 …後來找了 Ver.17 … ok !
3. Nortel VPN 7 / 8 都不能用… 都出現 未安裝 NetDirect adapter … 看來是虛擬網卡 driver 不合 . 我找了 OpenVPN 也有內建一樣的 TAP-32 網卡 , 也試著修改安裝inf 檔讓 Nortel 可以去判讀說有 adapter … 好不容易改好了 , 卻出現另一個 error msg .. shit ! .. 說甚麼無法順利建立新的 route table … …. 再花了一些時間找到了 Nortel VPN Client 10.x 版 ~… 這下應該可以了吧 ~.. 安裝起來很順利 … 但真要跑時 , 卻出現 err msg 說沒有信任的認證… 阿 ~?.. 以前 nortel vpn 7 / 8 也會出現 , 但只是警告 .. 按個\”Yes\” 就可以 pass 掉了 ~…現在卻是沒有\”Yes\”可按 , 直接 abort … shit ~~ …. google 了一下 ~.. 好像 ~.. Nortel 被 Avaya 買了是嗎 ?..抓了 Avaya 10.5 版 … 介面跟 Nortel 10.x 版好像喔 ~~ … 呵呵 ~ … 後來我直接用 IE 上 SSL VPN 的網頁 , 將該憑證下載 , 並安裝到可信任區 ~.. haha ~… 就可以跑了 ~…

so , 現在新筆電終於算是整理好了 ~… 可以把一些保護膜撕了 ~… XD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