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要顧好!

  昨天和Triffy第一次喝酒!之前常聽他喝,就一直沒啥機會可以跟他喝!不過又聽說了他的身體越來越不好, 甚至肝都快要變成不是自己的!

  昨天不知道他是那條筋去想到,邀起了我喝酒,我順口答應了!沒想到他才喝了一瓶Beer,一杯紅酒.臉紅氣喘! 昏昏欲睡! 我只知道他是不能再喝酒的人,不過最近要體檢想要驗退,so就打算喝酒來提高指數. 雖然命不是這樣玩的….but我就在Triffy再三保證一切都沒問題的情況下, 就跟他喝了一杯!
  還好我是開車去載他! 若是讓他自己騎車來,我大概得把他留下來過夜了,以免出事!

  btw,很慶幸我的身體狀況還不差! Triffy說我喝了這麼一堆一點感覺都沒有! 直說我的肝很好! 不過別高興得太早!等那天發現肝有問題時,一切都已經太晚了!

  小時候醫生都說我肝功\能不好,背上一直都會長一些有的沒的!且吃了蝦子之類的東西身體就會非常地不適! 不過我也忘了是啥時候…高中吧!?高中我開始有了喝酒的習慣, 那時年輕氣盛, 且機乎天天會去運動, 身體機能處於最顛峰的狀態! 一開始喝酒就接觸了二鍋頭! 感覺上那是非常好喝的酒…! 一直到退伍出社會! 一出社會活動量驟減!感覺上身體機能就沒那麼好了! 酒量是沒有因而退步很多…

  酒量不全等於身體機能! 現在常常會有倦怠感, 應該是因為身體機能越來越差了! 看看別人再看看自己, 應該要保養保養嚕!

老大的女兒

今天去壘球場, 看玫瑰姊手上抱了一個小朋友….小女生! ..還蠻漂亮可愛的!
湊前一問, 原來是老大的女兒! 我從來不知道老大還有一個女兒!….@_@
且, 還蠻可愛的!….haha~….若以後我也有一個女兒那麼漂亮那就好了!…..:D

Win2K的 WSctiptHost

  這幾天 IE 上開始沒辦法看到 flash 的動劃, 一開始頗不以為意! ..but 今天我想說要來整理一下我公司電腦的備份檔, 沒想到….從11/19開始就都沒有備份了! 一開始還以為是Windows排程的問題. 不過都沒去動它的情況下應該是不會有其它的怪問題ㄚ! ..唉唉~..弄了辦天, 借了 Win2K SP4 的光碟片來. 準備要試著以 SP4來repair 一下! …好像用 Service Pack 也可以來做一定程度的 repair , 上次我電腦上 VB 開不起來! 這怎麼得了, 這是吃飯的工具…..我也是用了 SP6 for VB6 來做一個repair ..就可以開起來了!

  不過, repair實在是要太久時間了, 我決定還是先找找看原因是在哪裡! ….結果, 發現排程的log檔中有詳細說明該跑的程式有去觸發它ㄚ! 但我就算是以手動的方式去觸發該排程, 我還是看不到我寫好的那程式有無任何動靜! ….我開始懷疑是不是程式根本沒跑起來(是一VBScript)!

  我寫了一個簡短的vbs檔:
msgbox \”haha!\”
  並且在Win2K裡用 WScript.exe 和 CScript 來跑它, 都是獲得一個\”無法找到引擎”的回應! 看來我已經找到問題所在處了! ..應該是 WScript的 runtime不知道上哪ㄦ去了! 於是就找出WScript的文件來看, 裡面說明到, Win2k內建的是 2.0版, 而目前都是在用 5.6版的…看來, 應該可以找到 5.6版的安裝程式 or 直接用 SP4就可以修復了! …結論是我在微軟的官方網站找到了WSH 5.6 cht …XD …才6xxkb . 抓下來安裝後, 還要求我重開機…XDXD …重開機後, 就可以玩了! ….ha~….
  真是有點難以理解, 為什麼微軟的東西總是會用一段時間後就會毀損掉或者是得重新安裝過~….

[轉載]Workaround 解釋

[作者] pank (7/7的情人) [看板] pank.
[標題] Workaround
[時間] Wed Nov 3 01:03:52 2004
───────────────────────────────────────

這個字在大部分的字典都查不到, 但是在技術文件滿常見的.
我是查了 Google 網上論壇 workaround group:tw.bbs.lang.english 得到結果

中文解釋
* 雖不能根本解決, 但能避開問題的替代方法
* 避免問題或困難而旁道而行達到目的
* 權宜之計; 應急之策
* 原本是電腦術語, 相對於 \”fix\” 而言. 當一個程式有了問題,
找出問題所在然後直接解決它叫做 \”fix\”;
當問題始終無法解決, 於是想個方法忽略這個問題並使這個問題不致於影響
你要用這程式達到的目的, 這樣的方法就叫 workaround.

英文解釋
* workaround means a manner of bypassing a problem caused by a bug without
correcting the bug itself.
* workaround is similar to \”stopgap solution\”. If there is a problem,
a \”workaround\” doesn\’t eliminate the problem, but it does bypass the
problem.


※Post by pank from mail.pank.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