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偏振(polarization)?

from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5012905660

偏振

偏振(polarization)描述了一個均勻平面波在空間中一個固定點上的電場強度變化,是空間及時間的函數。
偏振可以用二維向量來描述,可以是x及y的分量,也可以是以左旋及右旋(見 偏振光的種類 )來說明 。
Continue reading “何謂偏振(polarization)?”

何謂偏光板及其應用

何謂偏光板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4123100752

偏光板的源由:
大約70年前(西元 1929年) 在 美 國 發 明 了 偏 光 板 , 並 申 請 專 利 , 偏光板大部分被運用於(顯微鏡、飛行員鏡片及太陽眼鏡…) 也用於軍事及 科學上, 傳 言 飛 行 員 利用 偏 光 板找尋到 水底下 沉沒的船隻 及 潛水艇, 於1937年後,偏光板被大量生產及運用,並利用自動化設備來製造,且讓它大 量商品化。
Continue reading “何謂偏光板及其應用”

何謂TFT-LCD面板?

何謂 TFT 面板?

簡單說,TFT-LCD面板可視為兩片玻璃基板中間夾著一層液晶,上層的玻璃基板是與彩色濾光片 (Color Filter)、而下層的玻璃則有電晶體鑲嵌於上。當電流通過電晶體產生電場變化,造成液晶分子偏轉,藉以改變光線的偏極性,再利用偏光片決定畫素(Pixel)的明暗狀態。此外,上層玻璃因與彩色濾光片貼合,形成每個畫素(Pixel)各包含紅藍綠三顏色,這些發出紅藍綠色彩的畫素便構成了面板上的影像畫面。

另可參考
http://www.plasma.com/classroom/what_is_tft_lcd.htm
http://www.toppoly.com/Toppoly/tw/Technology/TFT.asp

第一天正式上班

今天是第一天正式到部門來報到! 整個部門感覺上好多人!
跟我想的差不多, 大多是男生! 不過我應該算是蠻幼齒的!

公司裡不能玩msn, 也不能玩bbs …-\”- …什麼都不能玩~…
以後的日子不好過了!

聽了我的小老闆說明了在這部門裡的生態將是為何!
and 大概看了一些必要的文件…

剛剛試了一下, 部門電腦是用 A Class 的 private ip , 全部的port 都擋掉, 只能透過 proxy :8080 連到外面去! so~…連 bbs , msn 大概都不能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