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 人間有情ㄚ !

88水災 , 是最近台灣很熱的話題 . 最近朋友們碰面的打招呼方式盡是 : 嘿 ~.. 你家有沒有淹水ㄚ ?

我家 / 新家 .. 全都沒啥感覺 , 就是覺得風大了些 , 雨下得很吵…. 新家有些地方有滲水 (還好 , 找人來看後是樓上的 issue , 待樓上入住後應該就 ok 了 !) , 其它.. 就沒啥感覺了….. ㄚ ~. 還有 , 停水停了幾天 ~.. 新家也停了大約2 天.. 大樓的水還可以撐上幾天…

這陣子電視新聞盡是報導政府怎麼樣地救災不力 , 看著在野黨虎視眈眈地想趁這次災難想把執政黨給扳倒 , 地方政府與中央政府互推責任 … etc … 看了心情真的都很差 , 也很無力 , 不曉得該怎辦 ! 終於在災後的幾天 , 終於開始有出現一些較溫馨的消息了 … 災民們的情緒也比較緩和了, 可以與政府進行較有意義的溝通(其實若沒有民意代表在一旁亂喇, 應該就多能進行有意義的溝通嚕 !) , 媒體也有比較營養的東西可以報了(ex : 天災?人禍?未來?) . ..

前幾天 , 忘了Joy 學妹跟我在電話中喇到啥事… 反正就是跟災情有關 ~.. 我無意間說了一句 : 人間有情啦 ! …. ha ~… 感覺上這是周星馳的橋段 , 但 …. 這次的大災難 , 確實看到太多人間有情了 …. 從周遭朋友的捐獻 , 動身去當義工 , 貧困邦交國的捐助…etc , 真的是太多令人感動的事了 !

前幾天我聽到助理在收善款 .. 我一直都不曉得該怎樣盡一己之力 … 去當義工? 我也不懂.. 錢? .. 我也沒很多錢可以捐, 就算是小錢也不曉得該捐到哪ㄦ才會有效益(總覺得捐給國家…切 ~.. 還要經過一大堆手續人民才拿得到) . .. 反正就是上前去問說 , 是不是要捐錢給 88 水災 ?….助理 : 沒 , 88 水災太多人捐了 , 現在這是要捐給LCM 同仁的…. 心中有一絲印象 , 之前有看到一個 LCM 同仁出了事 , 現在還真的頗慘…. 看大家的善款還真的頗踴躍的 ! … 結果 , 我還是沒捐給 88 水災…. 就轉捐給 LCM 同仁嚕 ~….

心情好多了…. 人間仍是處處有情 . 台灣雖遭處大災難 , 但仍是處處有情… 台灣還是可愛又美麗的寶島. 希望這次政府可以很快地幫助災民們重新再站起來 …. 侵略台灣的下一個天災 , 不知道啥時又會到….大家要勇敢地對抗ㄚ ~…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