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大陸發展的趨勢

來到 NingBo 一個星期了, 看來目前一切適應都還 ok ! 還沒發生水土不服的情況. 不過這兒的天氣還真的是很詭異! 第一天到時氣溫大概是22度, 走個幾步路還會流汗勒! 而前天開始下雨, 氣溫也驟降. 梁虎說 , 在這ㄦ一發生這樣的事, 就不會再回暖了, 就一直會這樣冷下去了! 果不其然, 一天比一天冷嚕~ … 現在我已經開始在穿羊毛背心來上班了!

相較下, 生活正常多了 , 每天早睡早起 ~…因為早上要起床搭車到公司 ~…每天都 6:30 就要起床了! 晚上10點就開始睏了 ~…11點就已經非常想睡了 ! 不知道會不會因為這樣而胖了起來 ~…

這陣子長官異常地 單獨/集體幾個 找我去談了一些事 ~… 關於台灣廠要收起來之後的事! 照schedule 來講, PD 應該是整個會搬到大陸來! 若 ning-bo 已經額滿了, 那還有廣東佛山 … 總之, 台灣就是沒辦法再呆了 ~! … 還以為從新竹回到台南奇美就可以比較安穩地一直在家鄉工作, 可是目前台灣的產業, 除了較精密的(ex: 奈米級晶元廠, LCD 前段廠) , 全都外移了吧!? 奇美LCM 只是硬撐撐得比較久罷了 ! 明年應該就會移完了 , 而在台灣LCM的開發單位… 大概也真的全都要移過來了. 認真地考慮這問題, 照目前的情勢看來, 無論如何, 台南應該都是呆不下去了 ! 除非換個產業嚕(ex: 服務業..但搞不好碰到想到大陸投資的公司… ~\”~) ~… 開始在想, 是否要寫個 mail 給 H , 讓他知道我的想法 ~ … 我漸漸已接受這事實了 ! 何況, H 說了, 是到上海這繁華的地區, 不是鳥不生蛋的地方 ! 這就還可以接受 ~ … 且, 也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 而這次來大陸, 也正好可以磨練一下自己… 當工程師算是很 ok 的我, 當管理職是否也 ok ? … 和各單位之間的交渥是否可以順利溝通? J 跟我溝通幾次後, 心中漸漸有了自己的答案了 ! V 也跟我提了幾次, 看來前輩們衷心的建議是趁年輕多闖闖 ! … 免得只能到前段廠去重新來過 ~.. 那可就真的更辛苦了 !

但這一切, 真的可以是放下台灣跑到外地來專心發展嗎 ? … 唉 ~… 好不容易在這幾年尋覓當中 , 碰到了還不錯的對象 , 才正要起步, 連開始都還沒開始, 我就要喊說要離開 … 且還不是離開台南這麼簡單… ~\”~ … 這麼做 … 真的好嗎 ? 希望她可以一起去 , 趁大家都年輕, 可以好好撈一筆 ~… 時間在過很快的, 等老了, 被社會認定沒有發展潛力時, 一切就真的都來不急了 !且 , 換個角度 … 在台灣 , 明年開始又據說已不發股票了, 上面的位置又已是滿滿滿了, 很難往上爬的 ! 大概只能一直當小工程師 … 而H 的這 project 對我來說是一個機會 , …. 曾經有朋友跟我聊過 … 要找到一個不錯的 job 和碰到一個真正喜歡的對象 …. job 好找多了 ~… 也對 , 我從退伍後從來沒有因為找工作而感到困擾過 … 唉 ~.. 2 者之間, 真是難以選擇 !

希望她可一起陪我渡過這一關 ….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2 thoughts on “到大陸發展的趨勢”

  1. 去大陸應該是必要的, 先前我也很排斥過去, 但是, 除了當公務員外, 其他產業都是往大陸跑…沒得選擇, 就連服務業, 許多飯店不也到上海去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