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遊

到寧波來之後的算是第一個週末吧 ….

我是星期五到寧波的 , 隔天馬上就是週末了, …. 11/19 算是第一個週末吧 ! 本來預計要去蘇洲的 , 結果天氣的關係 , 決定延後 ! 臨時決定去上海找黑豬聚聚嚕 ~ …. 呵 ~… 之前我剛到新竹時也是黑豬招待我的 ! 這次到大陸來還是 …

上海好大ㄛ ! 第一天只是在幾個市郊點亂晃 , 就已經晃掉一天了, 但才晃到 2 個地方 ~…m ~ .. 買了一些假貨 ~… 品質還不差 ! .. … 本來想買手錶的, but 看不到便宜又喜歡的 ! … 一顆假錶的價錢超過 1000台幣, 實在買不太下去 ~… 即使它看起來跟真品一樣 ! … … 不過包包就買了不少啦 ~… 呵呵 ~… 希望買回去後她會喜歡 ~…

黑豬住的工廠在市郊 , 物價不是很低 , 人非常地多 ~…. 但公車很便宜, 坐到好遠才 3塊人民幣 . 難怪這ㄦ很多人都搭公車 ~…據說在夏天可以看到辣妹和赤裸著上半身的男人一起擠在公車上 ! … 但應該在上海市區不會發生吧 !… ^_^” … 附近有一個七寶市集, 是一個很漂亮的老街, 感覺上就像是拍上海時代劇的場景, 有河有橋有柳樹… … 不過下雨天, 我實在不願拿我的 DC 出來拍 ~…

隔天去到上海灘 ~… 好漂亮的一個地方 , 活像是一部歷史, 在黃浦江旁全都是之前各國的駐所 , 也有各國元首來訪時會來住的合平飯店 ~… 還有只聞其名過的東方名珠! …. 上海市區的高架橋超級多的 ~… 從黑豬住的地方開車到外灘要一個小時左右, 且還是在不塞車的情況下ㄛ ! 高架橋上時速都保持在100km/hr 左右 ~… 上海的範圍真的很大 ~… 高樓大廈也比台北多 , 什麼樣的建築格局都很大 ! ….人更是超級多的 ~….四處都有電車, 所以電線桿上一堆欖線系統 ~… 還做到交錯ㄛ !… 時間太趕了 , 真可惜沒能去坐看看 ~…

這一天, 風很大 , 下著小雨 … 走在南京東路上 , 很多特別的店面 `… 挑了一家拉麵店來吃 ~…一碗最便宜的麵要 15 人民幣, 和北侖的蘭洲拉麵 小碗的 3元, 大碗的4 元差太多了 ~… 吃起來… ~~ … 蘭洲拉麵好吃多了 ! .. 在這家店可以感受到上海的物價真的很高 !…且 , 人超多的 ~.. 因為都下午3 點了, 這種soso 的麵店還是客滿著的 ~… 它不是小店ㄛ ~… 是很大的店ㄛ ! … 吃飽後再小晃一下 , 坐地鐵到上海南站準備搭車回北侖 , …ㄜ ~… 上海的地鐵站好寬好大 , 連售票機都比台灣的先進 ! .. ~~ … 人很多, 班次很多 , 很快 ~….

不過, 值得辛慰的是…. 上海人的水準還是差台北一些 ~… 隨地吐痰, 亂丟垃圾, 觀光地區的廁所還是很臭, 且沒辦法鎖門… ~”~ .. 我就開了兩次有人的門… ~”~ … 還有, 車子都亂開, 沒在 care 紅綠燈的 ~…不曉得到底是在趕什麼 ~… 有個年輕人差點ㄦ被硬闖紅燈但開慢慢的 taxi 撞上, 很生氣地轉回頭去踹那車 ~.. 只是被他女朋友拉住了 ! 我也想踹車, 但差點A上我的是公車 … ~”~ … 還是算了 ! … 上海人還是跟其它地區的人一樣沒禮貌 ! 在禁止吸煙的地方還是吸煙 , 在公車裡講電話用喊的, 深怕別人不知道他有手機 !… ….

m ~ .. 上還真是個大都市 !…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One thought on “上海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