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 的隱憂 …

越來越多人把 Internet 當做是工作/溝通/交流的平台了! Internet 真的是很方便~.工作不離電腦 , 電腦不離 Internet 似乎是目前的趨勢. 而我平時的生活/工作平台也全都是建立在電腦上. 沒了電腦, 我大概也就都不用動了….

但是很多人的另一半也是常常可以透過 Internet 隨時跟自己即時性的溝通. 無論是看 Data , 玩 online game , 玩 bbs , 工作 , 甚至是開會… 都隨時可以丟一段 msg 過來. 而這種\”半\”即時性的互動(為啥是\”半\”即時性? 因為你可以選擇要不要做回覆) 可以是一時間無聊時的能量補充劑, 但相對地或許\也是造成更大問題的主因….

怎說呢?…. 像是寫了一整天的程式, 另一方面還在弄剛進貨的系統 .. 累死了, 昏昏的 …
1.傳來了 : 親愛的, 今天辛苦了? 明天要怎樣犒賞辛苦的你呢? … 呵 ~.. 這很不錯… 在空檔時回個笑臉, 想想可愛的她, 溫柔的她 …心情終於比較沒那麼沉悶了… 提升 100 的效率下繼續工作進度 …
2.傳來了 : 你在幹麻? 怎都不理我 ? 我好想你…(過了1分鐘沒回應…) 可以跟我說話嗎? 我可以跟你 MIC 一下嗎? …. … 老大, 別鬧了, 那有人家在趕進度的時候要我去做這種事的 ! …

其實… 這都是另一半對自己的思念才會做的事… 但, 一樣一件事, 不同的方法表達… 效果/結果將是 180 度的大不同. 開不開即時通訊軟體, 對每個電腦人來說好像都是很爭紮的一件事! 不開就斷了 connection , 開了卻只能在電腦前做另一半要求自己做的事! … 尤其是寫程式時, 腦子裡的思考全都落在那套虛擬到爆的系統中時, 被\”她\”這麼一鬧 … 心情真的很差… 除了剛剛想的事全都不見了, 不好的心情也讓自己無法再繼續下去, 想到的盡是 \”這真是我可以走的一條路嗎?乾脆去做工人好了…\” 之類的這種極端無力的想法….

拿筆/拿鋤頭 工作, 到底何款比較累人?… 苦工以前我也做過, 坐辦公室是我現在的 job , 兩款都很累 … 但另一半大多只會認同\”苦工\”才是累人的工作. 在做完苦工後, 通常上臉上的滿頭大漢都可以獲得很不錯的服侍. 但是寫了一天的程式後不會有人同情你這一天的精神折磨! …. 唉 … 怎都這樣呢 ?

還好這種事, 早就獲得老爸的認同 … 拿筆也是很累人的, 尤其是被中斷的話, 真的是很麻煩的! 以前老爸總是會在他希望我出現的時候硬是要我出現.. 若我回說我在 coding / do test … 等.. 他總是會很生氣地說 : 幹麻一整天都在玩那台電腦, 有那麼好玩嗎? 錢又不會從裡面吐出來 … ~_~ … 為了這樣的事, 鬧了一場家庭革命 …. 我不要老爸控制我的命運 …. 我要做我想做的事 ! 尤其是在不餓的情況下, 硬是要我中斷去吃飯 … …. 現在老爸已知道這種情況了. 也支持我的想法 …. 該完成的工作就盡力去做 … 有其它的事來影響, 可能牽涉到的問題將會很大 .. ex : 沒辦法如期完成, 只能晚上不睡覺(這時候不會有人吵我)來完成 … 唉 .. 不睡覺來做事… 希望不要再發生 … 現在我比較沒這種本錢來做這種無形的抗議 !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