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會

消保會網站上提供了釵h資訊 , 只是看個消費者懂不懂得查罷了 !

前幾天一個朋友說她妹被補習班騙了, 想要退費, 但是對方說不行ㄛ ! … 依照當初訂定的契約 , 只能退 1/3 …. 我想 , 呵 ~… 若自己站得住腳, 要求賠償都沒問題勒 ~…

N 年前 ..hmm ~ .. 應該是5~6年前吧 !? …. 我也有朋友(^_^\” … 對啦 , 就是她啦) 碰過這種案例 , 當時是補習班在開課後1 ~2週更改課表 , 導致她沒辦法上課 ; 補習班說可以安排看錄影帶 .. @@\” .. 哪有這種事 … 這不在當初的認知當中 …. 於是找了我一起上門理論 , 上門前心裡已經有個底要去退費 ! .. 當時他們說已經開課了 , 只能退 1/2 , 不然就是看錄影帶! 我們只要求照課表時間開課 , 不見得要同一個老師. 但還是敲不定! … 最後補習班人員就丟下我們轉頭就走 ~… @@\” … 後來回家找了消保會網站, 原來有所謂的\”定型化契約\” , 還有爭議的案例可以看勒 ~.. 找到了短期補習班的定型化契約 … 裡面有一條文是說 : 無正當事由,變更原訂課程、科目、時數、上課地點或更換講師超過三分之一人數者,乙方應依甲方已繳金額費用加  %(不得低於30%)退還甲方。 也就是說 , 更改課表的情況下 , 可以要求130% 的退費 !… 於是我帶著課表 , 條文去找到了消基會 … 他們教我去郵局寫存證信函, 並一起把草稿擬好, 要求退費 130%, 並於3天內回覆 . 於是就在寄出存證信函後3 天接到通知去領錢…. 切 ~.. 當時補習班人員就是欺負不懂的人嘛 .. ~_~

前幾天則是朋友的妹妹被美語補習班給騙了 , 後來勒 ~… 我也是請他們到消保會網站看看他們簽訂的契約和官方的是否有出入 … 結果有 2 項 :
1.沒有 核准字號 ….
2.內容與定型化契約不符
以上任一條都可以由消費者提出契約無效的要求 ! … ha ~ … 沒有 核准字號 是比較誇張 … 仗著這點, 去到補習班請他們提出立案書 … 竟然提不出來… 實在是太誇張了 , 在馬路邊開門做生意 , 沒有立案書… 說是在台北總部… … 狗屁不通啦 ! …. 將上述 2 項跟補習班講… ha ~… 馬上態度就軟化了, 立即辦理退費 … 所以 , 上門要錢之前, 還是要準備週全 ! ….. 最好還帶著錄音筆 … 把對談的內容錄下來, 才不會事後死不承認! 這次準備週全, 所以沒像我5年前還得跑一趟消基會.

所以 , 以後有消費上的爭議 , 流程很簡單 :
上消保會網站搜集資訊 -> 上門要錢 + 錄音 –若要不到錢—> 上消基會(cost NT.300) -> 郵局寄存證信函(一式3份 , 1份大概 1x元吧 !?) -> 3天後等領錢通知.

當然, 最好是在第一次上門要錢時就可以要到了 ! …

PS: 是那家補習班呢 ? 別擋人財路比較好 … … 大X 補習班 , 崴XX 美語 ……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