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電腦斷層報告出爐

等了一週 , 今天終於去到逢甲醫院看報告了 …. 結果一則喜 , 一則憂 …

喜 : 腦部斷層無發現 issue , 頸動脈也是沒事 !
憂 : 那我的眼睛視神經到底是為什麼會這樣 ? root course 還是不知道呀 !

唉 ~ …. 目前醫生就把藥換掉 , 說是加重 …. 且是 2 in 1 的藥劑. 那就還是得繼續追蹤嚕 ~….. 希望換藥後 , 可以控制住惡化的情況 ….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2 thoughts on “頭部電腦斷層報告出爐”

  1. 我覺得我的情況跟你一樣耶,也是查不出原因,只是叫我要記得回來定期檢查,
    醫生都不幫我做斷層掃描,你覺得我是不也應該來做個頭部斷層掃描呢?

  2. 我第一次去眼科診所有自費做眼睛電腦斷層 , $1000 , 也拿到一份紙本的 report , 描述我視神經的狀況. 4 個多月後跟醫生反應我右眼看得比較不清楚 , 醫生隨即安排一次電腦斷層(free , 但無紙本 report)… 發現右眼的視神經塌陷相較之下有惡化不少 … 再次問我是否會有頭痛的情況 ?… 低眼壓青光眼有可能是因為貧血/血液流動狀況不佳 導致視神經穫得不到足夠的養份而塌陷 . 若頭部有受傷產生血塊, 就有可能導致頭痛/視神經養份不足…醫生就是怕有這種事 , 才想說要 check 腦袋是否 safe … 才把我轉診到奇美 . 做 Brain CT .

    到了奇美 , 醫生多加一項頸動脈 …看到報告前 , 其實我很擔心的 ! 怕真是腦子有問題 , 那才30歲的我是否就要開腦子的刀 ? 萬一變笨 or 喪失邏輯能力, 那我怎辦 ? … 結果則是醫生還要再猜猜到底是為什麼會這樣….

    我覺得每半年做一次眼部電腦斷層是必要的 , 至於Brain CT …umm ~ … 若妳會怕的話 , 就跟醫生說妳常會頭痛 , 是否跟這有關 ? … 若他還是不幫妳做…. 那就換一家醫院吧 !….. 我在奇美看完 report , 醫生還問我趕不趕時間 , 她說想要照一下眼部電腦斷層, 當做存檔.. sure , it’s free !

    反正 , 若是病情需要 , 依病歷…做檢查是不用錢的 ! …good luck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