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哭的小孩有糖吃? 好像不是這樣嚕!

今天看到 Yahoo 新聞提到說政府擬定要取消 2.2萬補助畢業生就業方案 . 改補助 1萬 , 其餘差額改交予市場機制來訂定 !

記得 1 個多月前一堆大學生 / 政黨都一面倒說2.2 萬實在是太少了 ! 少說也要來個進3.x 萬才夠吧 !? … ~\”~ ….那就改 support 到 2.6 萬…. 但換企業主唉唉叫了 , 說是破壞市場機制…… 政府這次做這樣的事 , 真是好心被x咬… 沒事拿錢出來發 , 本是一樁美意 , 讓每個社會新鮮人都有錢賺 , 都有機會可以踏進這個社會… 但反對黨在一旁為反對而反對 , 新鮮人們也跟著起鬨 ~… ha ~… 這下可好了 , 政府就索行取消這個\”爭議性太大\”的 \”美意\”… 乾脆就改成 support 10k , 剩下的就交給市場機制 …

本來就業市場就是供需關係了 ~… 若業主認為需要的人材 , 多少錢都嘛會要 ~… 若取代性太高的人力 , 那就是選好用的人為主 , 反正甲不做 , 乙也能來做….

愛哭的孩子有糖吃?.. 看來已經不是這樣嚕 ~~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