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桌上型電腦硬體

回台南後(2005年)一直都是用宏葦讚助的 AMD Althon64+ 3400 . 這是當年號稱跑得最快的微電腦 CPU! 快樂使用到上個月 2011年12月 . 終於在一聲\”碰\”之後, 就從此長眠了 ~ … 不過剩下的齡件全拿去二手店賣得了NTD600 .. ha ~ .. 也不錯啦 !

這下子終於可以換桌機零件了. 其實該換的東西也不多 . CPU / MB / RAM / Power … 就這樣 ~… 到電腦鋪子看了看…
CPU 我選了 AMD AlthonII x4 640 .
Main Board = ASRock 870iCafe .. 是 ATi 870 北橋晶片
RAM = 4G * 1 , 也不知道啥牌子
Power = 400W peak

我是 HDD 比較多顆 , 顯卡還是用舊的… So , power 就不用多強了 … 用 power meter 量起來 , 平均不到 170W … 所以 400w peak 錯錯有餘嚕 ! 這整套弄起來搭原本的 OS (WinXP) … ha … 竟然只抓到 3.2G RAM .. 查了一下 , 這是 OS 的限制… 決定把剩下的 RAM 搞個虛擬磁碟放 page file … 耶 ! .. 很快 ~..

以上整套東西事實上仍是上個世代的架構 , 花了我 NTD 6500 左右. (我也忘了事實上多少前) 但跑起來真的快 , 好厲害… 電腦越來越便宜… DDR3 4G 竟然只要 450 塊… 整個買下來還可以殺價… God ~…. 都不知道 DRAM 廠該怎麼活下去…. 這也讓我越來越擔心 LCD DRAM 化… 現在 LCD 也開始有這種 feel 了 …

BTW , 跑新的電腦… 爽ㄚ ~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