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IT部門將越來越萎縮?

mm~…看了這篇文章後, 頗感同深受~…ha ~…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099425,00.htm

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最新發佈的報告指出,在委外服務供應商的強大壓力下,未來數年內資訊科技(IT)部門將經歷大規模的裁員。

本週四Gartner預測,到2010年,專業IT員工數量將減少15%。除了委外服務供應商日益增多外,IT部門還面臨著IT技能在機構內擴散的問題。

Gartner在報告中說,「IT成為所有業務弁鄐中攳q不可或缺的部分,IT部門之外,釵h業務都與IT有密不可分的關係。隨著IT技能成為企業專業人員越來越重要的部分,內部的IT員工將被取代。」

針對美國IT員工的就業情況,出現了多份結果相互抵觸的報告。美國勞工部預測指出,電腦軟體工程師、網路系統和資料通訊分析工程師將是2002-2012期間成長速度最快的職位。

去年秋季,Gartner的一位分析師預測,由於大學生對科技專業的興趣下滑,近期美國的科技專業人士將出現短缺。但同時也有報告指出美國不會出現科技員工短缺的現象,Gartner的另一位分析師預測說,在未來20年內,運算技術的變化將消滅目前釵h的IT職務。

另外,日益成長的IT工作委外趨勢也可能對美國IT員工的就業情況造成損害,至少在短期內是如此。但去年一份有關軟體和IT服務委外的報告指出,美國IT員工作出的犧牲將從總體上改善美國的經濟形勢。

Gartner在最新的報告中還預測,IT員工將更投入參與企業業務。Gartner指出,到2010年,60%的IT員工將在一定程度上參與企業的業務過程,因此,IT部門的規模將縮小。到2010年,大中型企業的IT部門的規模將比2000年縮減三分之一。

Share your vote!


Do you like this post?
  • Fascinated
  • Happy
  • Sad
  • Angry
  • Bored
  • Afrai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Please help to input verification code